目前日期文章:200612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跟公司請休假.跑去朋友那邊看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驗....心得是....蠻難看的.沒有比之前的幾集好看.而且有些地方還看不懂.呵.

昨天說到在鐮昌有個洗錢就可以發財的神社...呵...這洗錢可不是違法的那種洗錢喔.是真的把錢放在水中洗.可別誤會了.阿偉我可是不會要人做壞事的...哈哈.

該神社的名字....錢洗辦財天,宇賀福神社.進入該神社會先穿過一個小山洞,出了山洞後,就會看到幾棟神社的建築.不過來這的重點不是看這些神社,而是可以洗錢的水.呵.而水就在奧宮內.阿偉來到這,當然要把所有的零錢拿出來洗囉.呼呼.來這洗錢的人還真不少.蠻有趣的體驗.下次來鐮昌你也要記得來這體驗一下"洗錢"的快感喔.

阿偉從大佛走路來這,中途還迷了路說.不過還好有個好心的老伯看我應該是迷了路,主動前來幫忙.真是感動呀...由大佛那走來這要走一段不短的路說.不過如果是從鐮昌車站來的話,就近多了.而且我發現由車站到神社的路上沿路還有招牌指示,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囉.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忙碌的加班旺季總算要告一個段落了.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都順利平安囉.

今天來繼續聊聊上次的日本行.今天要提的是日本古都,鐮昌.

我想鐮昌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上面圖中的那個青銅大佛了.阿偉我專程來鐮昌就是為了要看他.這尊大佛是位於一個名為高德院的佛寺裡.據說原先這個大佛是木頭做成的.只是後來因為大風而倒塌.之後才變成如今的青銅大佛.說來還真坎坷,這尊大佛原先是建在佛堂內的,又因為大風與海嘯的原因,佛堂被毀壞,才變成今日的露天大佛.

記得有一本旅遊書在介紹這個大佛時,還開玩笑的說,這個大佛是個美男子喔.不曉得你是否也認為呢?呵呵.

下次要介紹的是...想發財嗎?在鐮昌有座神社的水據說只要把錢放在水中洗就可以發財喔....呼呼.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在台北健身院遇到了一個之前我還在亞力健身時看過的人,他來台北健身院加入會籍.他見到我,跑過來問我說..."你是不是也在亞力健身"?我說之前是.就這樣聊了起來...問了我一些有關台北健身院的事...他還說他還有五年的亞力會期哩.真是有錢,一次加入兩個.(雖然台北健身院算是很便宜)如同我之前說的,重整體環境的話,就要選亞力或加州.如果是純運動的話,台北健身院就可了.而我算是後者吧.

上次提到的新竹開標,結果又流標了.下個月初看來還要再去一趟客戶那.第一次去因為開標的時間很早,只能一大早六點爬起床趕七點的火車去新竹.第二次學乖了.開標的前一晚先去新竹的朋友那借宿.這樣隔天就不用一打早就要爬起床囉.下次去應該也會如法泡製.如果朋友方便的話.

Anyway....公司的旺季就快結束了.快要可以鬆口氣.耶誕節就快來臨.在這祝福大家耶誕快樂!
Merry Xmas!!!(真高興今天收到加拿大友人寄來的耶誕賀卡....)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終於這週的星期六不用加班.難得的12月週休.呵.週末過的算是五味雜陳吧..讓我一一道來.

星期五晚上跟朋友去了一家夜店.這是我N年後再一次的去夜店.離上次去應該有六七年了吧.真的,沒騙你.為什麼會去?是因為那邊有個活動吸引我所以才跑去看看.活動還蠻有趣的,笑點十足.沒有白跑一趟的感覺.活動結束後,開始了午夜狂歡跳舞活動.no,no,no...別會錯意了.我是指大部分去那夜店的人在活動結束後就開始跳舞了.而我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他們盡情狂歡.頓時種種過往的回憶湧上了心頭.回想起當時大學時年輕的日子....萬般的思緒與記憶浮現在腦海中.有一句話最能貼切的表達當時的心境...那就是...歲月不饒人.之後便有點低落的離開了那聲色場所.天空下著雨,而我的心也下著雨.

星期六晚上跟朋友去逛西門町.雖然沒買任何東西,不過卻在邊看東西邊聊中得到了許多樂趣.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正常來說我是不太愛逛街的.除非我是有想買東西的念頭.Anyway.今天最搞笑的是...晚上我和我朋友吃涮涮鍋..然後要加湯時,我居然隨手拿了一壺以為是湯的容器倒進了鍋裡.看到出來的是黑色的液體當場嚇到...呵...原來是醬油...真尷尬...呵呵.不好意思哩.變成了醬油湯....真是ooxx......

星期日參加了朋友舉辦的讀書會.內容是有關我的第一次....會中聽到了許多朋友有趣的第一次,有些還蠻奇特的.晚上看了香水這部片子.出乎我意料,還蠻好看的說.最後的情節有點讓我傻眼,不過真的是很有創意.很值得去看喔.

明晚要去新竹.因為星期二一早要去開標.希望一切都會順利.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繼續來跟大家聊聊日本東京行.

這次的日本東京行,是我第三次去到該城市.第一次去是我大一暑假的時候,也是自己一個人去.當時是由多倫多飛去東京然後再去香港玩.第二次去則是三年前的五月,這次是跟我加拿大的朋友一起去.我倆相約好在成田機場碰面.(我由台北出發,他由多倫多出發)由於碰到SARS的關係,台北飛東京的747班機上,只有小貓兩三隻.蠻奇怪的.而且由於當時所有飯店訂位都是由朋友搞定,還真怕到時在機場找不到他哩.呵.

東京我想很多人都去過了.我就不再浪費時間介紹.東京著名的地帶:銀座,新宿,涉谷,上野...我最愛的還是淺草.因為阿偉我喜歡古老的日本味.淺草寺就是我的最愛啦.

今天的主題放在日光.日光對很多人來說也許很陌生.的確,他離東京市有段距離.市區也算蠻迷你的.如果你是喜歡摩登新潮的日本現代感,日光吸引不到你的注意.這邊有個世界遺產以及美麗的山光水色.日光,Nikko,可是被稱為代表日本,Nippon,喔.(呵呵.這點阿偉我就不太認同了.對我而言,還是京都最能代表日本....尤其是那金閣寺...真是美到爆)

阿偉我一早從飯店出發,從淺草搭特急列車來到日光.再由日光車站開始了行軍的旅程.走過小小的市區後,第一個見到的名勝就是日光的神橋了.傳說這座神橋是由蛇變成的喔.是不是真的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可是世界遺產.

再走不到幾分鐘的路程,便會來到日光的古蹟重點,東照宮.東照宮事實上算是德川家康的家廟.宮的後方還有他的墳說.這間廟,出名在於他的雕刻與屋簷.混合了中國唐代與日本的建築風格.最有名的當然要算是那"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的三隻猴子雕刻.另外來到這直得一看的是被列為國寶的眠貓.這個雕刻是位在去德川家康的墳的路上.他代表說期許天下太平,連貓都可以睡的很安穩.在東照宮兩旁是輪王寺與二荒山神社.這三樣建築合稱為二宮一社.都是世界遺產.不過比較起來,這兩間就遜色多了.雖然阿偉我介紹的很短.事實上如果專心去看,就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了.

日光附近還有個中禪寺湖.也是個很美的地方.週遭還有很多著名的瀑布(華嚴瀑布,日本三大名瀑之一)還有溫泉.(鬼怒川溫泉....這名字取的真有意思)可惜時間的關係都沒去到.下次如果有錢又有閒的話真可以考慮來這待個一兩天.....呵....等我中樂透吧.

待續......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工作上實在是超忙的.天天都加班.上星期六還加了整天班.早上九點上班到晚上七點半才走.累死囉.原先還計畫說要去看資訊展的.看來只好利用這週末了.(想買一台22吋的LCD.呵呵.為什麼要買那麼大?看起來爽度比較夠囉)明天一大早還要趕七點的自強號去新竹開標.又是第一標.不知開不開的成.一大早就要爬起床.真辛苦.希望是有代價啦.(希望會開成.這樣才不會白跑也不會又要再去一趟)

Anyway.上次說到日本東京行.今天再簡單的聊聊囉.

這次的東京行,可以說是事先完全沒有規劃.只是簡單的想說要如何利用在東京的那短短幾天.如同上次說的,一半的時間留在市區逛逛,另一半的時間跑去東京外走走.出發前只是跟朋友借了幾本旅遊書來看看,就這樣的踏上了旅程.那幾本旅遊書最後我也沒放入行李一起拿去日本,出發前看完了就算了.只拿了三年前去東京拿到的地圖.就這樣的在東京,日光,橫濱,鐮昌晃了一圈回來.(橫濱跟鐮昌我可是第一次去喔)有時旅途中加點冒險還蠻刺激有趣的.不過要能一切都順利事實上是要歸功於日本的鐵路真的是太發達與便利了.

今天先寫到這了.待續.....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