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701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上一年全年都沒用到健保卡的我,終於在今天被感冒病毒給打敗了.難得請了個下午病假,去看了醫生.事實上我是很不想去看醫生啦,因為看感冒,沒看什麼,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反正就是開藥給我,真不知看醫生做什麼.Anyway...看完醫生後,回家開始睡大頭覺.睡到吃晚餐才離開床.過了一個毫無意義的一天.

上星期六去朋友家慶生.雖然說我是11月初生日的,但是因為這次的生日會是11-1月三個月合辦,所以我也是壽星囉.一群人一起慶生的感覺果然不同.真高興有這些朋友.除了吃了蛋糕外,還拿了幾樣生日禮物,有內褲,有錢包,有相框,有.......有吃又有拿,當壽星真好.哈哈.

至於星期日,看了神鬼奇航2.這部片還蠻長的說,有點讓我小意外.而且故事沒有完全結束,第三集是免不了的.而且最後出現的人物,居然是第一集內的壞蛋,故事還蠻有變化的,期待第三集會怎麼編囉.

最後讓大家想想猜猜看...這個在日本台場拍到的告示牌,是要告訴我們什麼....呵.我是完全看不懂.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在橫濱的拉麵博物館.不知看官有沒有去過在台北火車站前KMALL樓下的台灣故事館?博物館內就是設計成那樣,給人有懷舊的感覺.

一進入該博物館首先是見到跟拉麵相關的禮品店.旁邊還有介紹如何製造拉麵的流程.嗯...這些都不是來這的重點.重點是在樓下1,2樓.下了樓就像是時空倒轉,回到過往時代的日本.在樓梯間,還擺了一個快速迴轉的時鐘.彷彿是提醒你時間已經開始迴轉囉......到了地下一樓,眼睛所見的就是一幅帶有懷舊古味加上亂中有序的日本小城景色.

館內的空間不算大.地下一樓就是裝飾...嗯...說是模擬比較貼切.....成一條小巷,兩旁都是很有古早味的小店或是住宅.其中一家店是間賣小零食的雜貨店.跟很早的台灣雜貨店非常類似.這裡的天空也會變色,不過都是設計成傍晚黃昏或是晚上的感覺.給人更有懷舊的氣息.

地下二樓則是一個小廣場.廣場中有人在....嗯....講古吧.....聽不懂.至於兩旁就是許多的拉麵店.來這邊可以試試多種口味的拉麵.這邊的工作人員有些也裝扮地很有古早味喔.蠻值得一遊的.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東京著名的觀光景點,淺草寺.之前有跟大家提過,東京最吸引我的景點,不是新宿,也不是銀座,更不是秋葉原,而是淺草.我喜歡日本傳統的感覺,過於摩登前衛的環境總是讓我覺得很快就會感到膩,吸引不了我多久.但日本的傳統古老味確能一再的讓我流連忘返.這解釋了我對日本為什麼特愛京都,也說明了為什麼我最喜歡去日本看一些神社,寺廟的理由.

淺草寺不僅是東京最古老的寺廟之一,也是來東京觀光的必到景點之一.我來東京,每次都會來這走一圈.淺草寺位於東京都台東區偶田川旁.據說是一千多年前,一對以捕魚維生的兄弟,在偶田川內找到了一個觀音神像.之後就建寺供奉.要來這最便宜又方便的方法就是搭地鐵銀座線到淺草站.一出站,不用走多久,便會看到掛著寫著雷門兩字的大紅燈籠的大門.看到他就知道淺草寺到了.(說到這燈籠,我第一次來到這,買了一個雷門燈籠回家當紀念品.結果回到家後...嗚嗚...燈籠破了...當時還真心痛呀)

在佛寺與大門之間有條名為仲見世的街,兩旁賣著各式各樣很有日本傳統味的紀念品與一些小零嘴如米果,人形燒等.來日本想買可愛的小東西送人的話,來這就對了.我超喜歡逛這條街說.呵呵.經常會有想買東西的衝動,但好家在,最後都還是能克制下來.Anyway,這條街走到最後就是有名的淺草寺了.

淺草寺雖說是佛寺,但實際上卻是一個佛神共處的地方.原因是佛寺旁邊還有個淺草神社.這跟台北的龍山寺有點類似.除了主神是觀音外,還有供奉著許多其他的神明.除了主殿,淺草神社外,這邊的五重塔也是很有特色喔.下次來東京,別忘了來淺草寺走走.強力推薦!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11再次踏上日本東京.這次的日本行最主要的行程落在伊豆半島上.由於只有四天的關係,行程是超趕的.不過雖是匆忙,但也十分豐富.伊豆出名的應該就是他的溫泉與自然美景.伊豆舞孃,這本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作品,讓伊豆更加聞名.至於細節,在未來會慢慢再介紹囉.

這次的日本行跟上次的日本行最大的遺憾都是時間不夠.這次更誇張,連買東西的時間都沒有.只有安排短短的一個小時買朋友託買的東西.下次再去日本的話,時間要延長些.目前幻想想來個東京到福岡新幹線之旅.如果時間不夠,至少來到廣島應該不成問題吧?!希望下次就能實現.

洗了去日本換洗的髒衣服,結果我ㄧ件Polo衫居然退色了...嗚嗚.....我心愛的衣服還能穿出去嗎?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又過了一個週末.時間真是過的飛快.這週有發生了什麼事...讓我想想.

上次提到配眼鏡的事.原本是說星期一配,星期二就可以拿.星期二如約定的去到了眼鏡行,結果店家跟我說...抱歉,鏡架用壞了.我的天呀.這讓我擔心我選的鏡架是不是很不牢固的.店家則是說那只是裝鏡片上去時一時出力過猛才會壞的.要我星期五再去拿.結果現在拿回來了也使用中.不過因為散光度數有些微調整,現在還是有點不適應,覺得怪怪的.

星期日一大早在寒冷的天氣中六點爬起床要趕去市政府跟朋友參加NIKE 5K路跑活動.原先以為會遲到的,結果原來還有人比我更晚到.呵呵.老實說,這路跑還蠻短的.很快就結束了.有點讓我小驚訝.我原先還以為會跑個汗流浹背說.結果跑完身體才剛要熱了起來.有點"意猶未盡"...哈哈.

下週四到日會跟朋友去一趟日本東京.東京,我又要來了.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07的第一個post.來說說跨年週末囉.

星期六:同事舉辦婚宴.跑去晶華酒店吃喜酒....唉唉...紅色炸彈.真可惡.包紅包如果吃的又好又飽那也就算了,不過卻吃的一點都不飽.唉.真不知去那邊做什麼.真可以說是勞民傷財.(事實上只要是去大飯店辦的婚宴我都會吃不飽.看來下次如果還有去大飯店的,我都不去了.想要我包?結婚的想清楚了)

星期日:跨年夜跟一群朋友先去洗SPA然後再去國父紀念館倒數.説到這SPA還蠻不錯的.感覺環境比一般的溫泉會館還高檔.可惜它不是溫泉,否則應該會更棒.不過慘事發生了,不曉得為什麼洗一洗突然眼鏡的一片鏡片掉下水池中,就這樣的找不到了.唉唉唉.....沒一片鏡片就變成獨眼龍了.整個晚上都很不方便.泡完SPA,吃過晚飯後,大夥分成三批人馬前往國父紀念館.不過到了那,人潮洶湧.原本要約在那附近的麥當勞集合也無法成功.人實在是太多了.而且手機即使是滿格,但就是打不通.大夥就這樣分成三組各自跨年看101煙火.這一用,回到家都快3點.問我下次還想不想去...呵.有一次就好了.下次不需要去人擠人啦.

星期一:馬上跑去配眼鏡...這次配一個無框銀邊的.希望會有加分效果.呵呵.原本還有考慮膠框,不過朋友説戴起來不太適合我.所以還是維持金屬框.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