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偉在公司收到了一個小包裹.原來是我在日本Yahoo標到的鏡頭到了.又敗家買了個新玩具.(還好啦,價格跟Canon L鏡比起來算是便宜的了)這次買的鏡頭是Pentax FA 24-90 F3.5-4.5.這棵鏡頭已經停產數年.而它的光學表現在網路上的評價還蠻兩極的.有人說它在Pentax所產的FA鏡頭中,類似變焦焦段在表現上只輸給頂級星鏡,FA 28-70 F2.8.也有人說它用在數位單眼相機上的表現沒有比用在底片機上好.(有些鏡頭的確是那樣)阿偉我自己隨手試用的結果是還不錯啦.感覺並不會太糟.不過實際的真相為何,這就有待哪天把它帶出場試拍才知道.

這棵鏡頭另一個值得一提的地方是它是台灣做的.什麼!?我跑去日本標了一個台灣貨?!呵呵.沒錯.現在這棵鏡頭在台灣已經看不到有人在賣.阿偉我只好跑去日本買囉.就當它是流落在異鄉的國寶,為了國家的尊嚴,說什麼也要把它給買回來啦.看網路上的討論,這棵鏡頭是Pentax原先在台中的工廠所製造的.可惜因為Pentax賣掉該工廠,這棵鏡頭也因此停產.生命週期只有短短的三,四年而已.日本最有名的鏡頭評價大師,西平英生,曾經把該鏡頭列為Pentax用家最值得推薦使用的標準變焦鏡.(因為體積小,又輕,價格又很合理.最重要的是光學品質還蠻不錯的)期許它在數位時代中也能保持它原有的超高水準表現.不然的話,小心我再把它給轉手賣掉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