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官邸菊花展

這週末阿偉我帶我老姐和她男友跑了許多的地方.反正這兩天我也沒什麼特別的事要做,所以就充當導遊囉.星期六阿偉我首先跑去新北投泡溫泉.據說新北投這邊的溫泉因為含有微量放射性元素,鐳,所以有特別的療效.好奇的我當然要去泡泡看.說到這個鐳,看介紹說,它的來源是北投這邊特產一種名為北投石的礦物.這礦物內含有鐳這種元素.而且這北投石還是世界上唯一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礦物.看來真的是很稀有.喜歡泡湯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了北投這邊獨特的溫泉喔.泡完湯後,肚子總是特別容易覺得餓.因此我們又跑去士林夜市晃晃順便覓食.在士林夜市我們吃的第一樣東西就是廟口的阿亮麵線.說到這阿亮麵線,阿偉我個人覺得有點偷工減料.雖然點的是大碗,但整碗麵線感覺大部分都是湯.而且口味還蠻清淡的.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偏愛阿宗麵線啦.說到阿宗麵線,現在士林夜市也有分店.而且不像西門町的那間要站著吃,夜市這間是有座位的喔.再來再到學姊冰店喝紅豆湯.這裡的紅豆湯感覺也還好而已.跟永康街冰館旁冬天賣的紅豆湯差別還蠻大的.(最大的差異在濃稠度)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兩者價格相差一倍.所以也沒什麼好挑剔的.接下來應老姐的要求,我帶她和她男友去吃臭豆腐.這樣東西被我列為在"寧死不吃"的清單中.所以我就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他們一口接一口的將臭豆腐送下肚.他們吃完後還一直稱讚說好吃哩.我的天呀.

淡水風情

星期日,應老姐的要求,我帶她和她男友去淡水吃阿給.不過在去淡水的路途中,我們先到士林官邸看菊花展.這次展示的菊花還蠻多種的.阿偉我最愛的菊花是向日葵.不過它並不是這次的主角.主角還是一般我們所認知的那種傳統菊花.因為今天太陽還蠻曬的,怕曬黑的老姐不敢在這逗留太久,所以我們只是走馬看花的晃了一圈便離開了官邸.(下次也許自己再去那邊拍花囉....喔.對了,在賞花的途中,有一位小女孩突然無緣無故的抓住我的像機.嚇了我一跳.喂....妳爸爸沒告訴妳喜歡要自己去買嗎?不過算妳試貨,懂得來抓我的東西....我就不跟你計較了....嘿嘿)到了淡水,我們沿著老街一直走向真理大學.目標是它附近的文化阿給.(這裡的三間阿給,我之前只吃過中間的那間.這次換換口味看看會不會比較好吃)老姐終於品嘗到了阿給.卻很失望的跟我說怎麼裡面只有冬粉?我回說不然妳以為呢?原來她以為裡面還有包肉哩.呵呵.因為事實與期望不同,她對阿給的評價就不高了.而我覺得文化阿給與中間之前吃過的那家口味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我想即使有差,也差不了多少吧.吃完阿給後,老姐想來淡水的目的達到了,我們便沿著淡水河河邊走回捷運站,再往下一個目的地,西門町,前進.在西門町的範圍內四處晃.結果在我老姐與她男友雙人努力勸敗之下,買東西的居然是我.又買了一個包包.呵呵.還好不是很貴.逛完後,就回家結束了這週末豐富的行程.

老姐在淡水吃了烤番薯

老姐在淡水吃了阿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