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跟大家介紹鹿港行之前,想先跟大家說說這次有吃到什麼好吃的.離開鹿港後,阿偉我又跑去彰化市區吃晚餐.(上次的彰化行:http://blog.pixnet.net/softfocus/post/5483626)上次來彰化市吃了當地著名的貓鼠麵與彰化肉圓.這次要來試試這裡另一間有名的店家,黑肉麵.聽人說很多人第一次聽到黑肉麵這個名字的時候都會問說這裡賣的肉是不是黑色的.其實黑肉麵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創始人長的黑黑瘦瘦的,所以被人暱稱為黑肉.而他所賣的麵就被稱為黑肉麵囉.而這家店最有名的除了黑肉麵之外,還有排骨飯.看很多人來到這都是必點排骨飯,阿偉我當然就一次兩個都給它點下去.品嚐後的感想是黑肉麵湯頭還蠻不錯的.感覺跟貓鼠麵有得比.更重要的是黑肉麵的份量比貓鼠麵還要多.感覺比較實在.至於它的排骨飯據說排骨是先炸個7分熟後再滷過.吃起來軟爛入味.跟一般平常吃到的排骨口感不太一樣.也因此讓這排骨飯現在比黑肉麵還要受歡迎.除了黑肉麵與它的排骨飯之外,阿偉我又跑去吃肉圓了.只是這次換去吃真正的老牌肉圓:彰化肉圓.之前吃的那家阿璋肉圓聽當地人說並不是最老牌的.所以這次算是給它彌補回來囉.兩家肉圓店只隔著一條小馬路相望.不過阿偉我個人覺得阿璋肉圓好像比較合我的口味說.而且它還有免費的湯可以喝哩.(以人氣來說的話,阿璋肉圓是比較受歡迎的.可見得老牌並不一定就是人氣的保證)不過無論如何,我目前覺得最好吃的肉圓還是台南的福記肉圓.蒸的肉圓還是比油炸的肉圓更得我的心.

黑肉麵, $35

黑肉麵的排骨飯, $50

彰化肉圓, $30

了解阿偉我的人一定知道我出遊很少會想買東西的.但鹿港就是有那樣的魔力讓我乖乖的掏出錢來.這裡出名的玉珍齋有我最愛的杏仁棗.(超好吃的....連不太愛吃零食的我都對它讚不絕口.吃了一口還想再吃一口)還有鄭玉珍的綠豆糕,入口即化....哇靠.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