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偉元旦一早起床後,簡單的打包一下行李,在吃過早午餐後,便往火車站前進.今天要來搭高鐵南下去高雄囉.之前有說過,這次的高雄行又是因為要去開標的關係.為了不要隔天一早辛苦的爬起床來趕高鐵,就決定自己提前先去高雄報到,順便在那走走拍拍照.就這樣的阿偉我又一個人直奔南部.元旦這天台北的天氣是超冷的.上半身我穿了五層的衣服.哪知出了高鐵左營站,哇靠,天氣比台北要暖和多了.馬上脫了兩件.只能說南部的天氣真好呀.(相對於台北的溫度來說) 

離開了高鐵站,我便往附近的蓮池潭前進.首先參觀的景點是左營孔廟.其實阿偉我來蓮池潭也有三,四次了.但這次還是我有印象中首次的踏入這孔廟.說到孔廟,如果記憶沒出錯的話,都只是供奉牌位而已,而且沒有讓人上香的香爐之類的東西.這該不會是因為孔子有說過...."不怪力亂神"吧?Anyway.從孔廟這裡可以看到很不錯的蓮池潭風光.(只是現在蓮池潭在除泥中.大大小小的工程設施還蠻礙眼的)而談到蓮池潭就不能不說說左營的萬年季.左營在明鄭時代稱為萬年縣.是當時台灣南部的縣治所在.為了紀念這項歷史,從西元2001年起,每年10月份蓮池潭附近的廟宇會串聯四周的文化單位共同規劃舉辦大型的慶典活動,即是所謂的萬年季.阿偉之前有看到電視在報導,感覺這慶典還蠻有意思的.只可惜10月份阿偉身處公司旺季,要休假可以說是mission impossible.只能說殘念啦.離開了孔廟,接下來往一旁的玄天上帝廟,春秋閣,龍虎塔依序參觀.其中最能代表蓮池潭的龍虎塔目前正在整修當中.這雙塔對阿偉我來說真是超有吸引力的.沒辦法,誰叫我那麼的鄉土味.呵呵.再來踏上了在龍虎塔附近的左營舊城.在這小逗留了一會,便再次搭上了火車,往高雄火車站前進.

到了火車站後.阿偉我再轉搭公車前往西子灣.由於上次來到高雄時,我已經去過了旗津,(請參考http://blog.pixnet.net/softfocus/post/4579727)因此這次我就不再過海,只留在西子灣這邊四處晃晃.順著海邊一直走,首先遇到的是上有"雄鎮北門"四字的古門.看介紹說這門後原是一個砲台的所在地.它與位在旗津上的旗後砲台,一起鎮守高雄港的安全.(旗後砲台的古門上則有"威震天南"四字)而過了"雄鎮北門"不久後,便是以超美夕陽聞名的西子灣.阿偉我在岸邊看著大海與進出高雄港的船隻.但由於海風還蠻大的關係,也就沒逗留太久.接下來便往在岸邊不遠高處的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參觀.(打狗是高雄的舊稱)這個領事館內現在還擺著現任的英女皇照片說.而且據說它是台灣現存的西洋式現代建築中最為古老的.所以又稱台灣第一號洋樓.在這裡可以看到壯觀的高雄市景觀.風景還蠻讚的.(只是阿偉我發現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都很省電的關係,感覺入夜後的高雄市並沒有燈火通明的感覺.這讓我期待落空,尤其是我為了想看到期待中的夜景還在這白白等了好一陣子說.那個高雄的最高大樓,85大樓,怎麼會暗到那樣?!)

離開了西子灣,阿偉來到了愛河畔.現在愛河上有所謂的愛之船讓遊客搭船欣賞河岸兩旁的風景.要不是入夜後天氣開始變冷,我想我也會願意搭船試試看有什麼樣的感覺.順著河岸走了一圈後,我來到了新崛江.這個被稱為高雄的西門町對我來說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只是在這意思意思的小走了一圈後我便離開了.接下來我出現在六合夜市.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感覺當晚逛夜市的人並不是很多.也許也因為人不多的關係,很快就逛完了.不過這次來這夜市居然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勾動我的食慾或是購買慾.看來在這邊的店家有需要多多加強了.呵呵.逛完了夜市後也就結束了這天的高雄之旅.而隔天早上的開標結果是我們得標了.這為這次的高雄行做了一個完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