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花和尚"的五色鳥

阿偉今天又上陽明山去打鳥了.今天如同一般的上班日,不到八點就起床準備上山去.就因為鳥兒都喜歡在清晨活動.想捕抓牠們的身影,也只好跟著早點起床囉.到了陽明山差不多是早上的10點鐘.一踏進公園就聽到響亮的鳥叫聲.原來是阿偉我最想拍的鳥,台灣藍鵲,所發出的.還一次兩隻喔.看兩隻都叼著樹枝,感覺應該是一對鳥夫妻吧?直覺牠們是一起出來找尋樹枝好用來築巢的,我猜.可惜就在阿偉要來準備拍牠們的時候,牠們就飛走了.可惜呀.最後還是遲了一步.事後跟更早到的鳥友聊了起來.他們說如果我早到半個小時,我就可以拍到牠們在水池中玩水洗澡的畫面哩.唉唉.....看來下次還要更早到陽明山才行.沒拍到藍鵲我心有不甘呀.之後今天就再也沒近距離看到藍鵲的身影了.

在公園內漫無目標四處的晃,也許是老天看我那麼認真的在找鳥,終於賞給我ㄧ隻鳥拍....嘿嘿.居然是一隻五色鳥.這種鳥阿偉我還蠻喜歡的,鮮豔的羽毛再加上短小肥胖的身體真的還蠻可愛的說.(五色鳥身上的五種顏色為紅,黃,藍,黑,綠)看網路有關這種鳥的資料,由於牠的叫聲類似敲木魚的聲音,配上牠那繽紛鮮豔的外表,所以牠又被俗稱為"花和尚".這次雖然還是沒有成功的拍到台灣藍鵲,不過有拍到五色鳥也算是不虛此行啦.(這兩次的拍鳥活動中,阿偉我深深的體會到拍鳥的確需要對焦快速的相機與鏡頭....怪不得大部分拍鳥的人都喜歡用Canon or Nikon.另外,焦長300mm對拍體型較小的鳥還真的是不夠哩....怪不得鳥友最愛大砲了.呵呵)希望下次去陽明山能成功的拍到台灣藍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