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ngapore
(下面那間是新加坡最出名也是最歷史悠久的萊佛士飯店.當時因為我是穿短褲居然不准我進去參觀...可恨,我會記仇的)

阿偉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這次的新加坡之旅.這次的新加坡行如預期中的無聊.新加坡對我而言的確是個沒什麼特色的地方.少則一整天,多則兩天幾乎就可以逛完這城市國家比較有名的景點.當然囉,如果逛街或是看動物園是你來新加坡的目的,那你的確可以多待個幾天.不過如果真的是要逛街買東西的話,阿偉我倒是還比較建議去香港或是曼谷.至於看動物的話,有錢有閒最好當然是去非洲大陸囉.哈.

對阿偉我來說新加坡最吸引我的就是他那所謂的土生華人的文化.所謂的土生華人就是早期從中國大陸來到新加坡發展的男性華人與當地的馬來人或是其他種族的女子所生下的小孩.這些後代融合了中國,馬來或是其他的文化,把不同的文化特色呈現在日常生活上.阿偉我就對他們的房屋感到十分的新奇.五顏六色的外觀老實說還蠻好看的.很有南洋的風味.新加坡因為發展之時吸引了大批外地前來這裡尋找機會的勞工,這使得在這小小的島國上可以看到不同民族的文化,例如中國城,小印度,回教區,馬來區等等.其中最有趣的,或說是最好笑的是在這幾乎都是華人的地方居然還有個中國城?!在小印度內最吸引我的景點當然就是那些印度廟.鮮豔又帶點誇張的神像讓我又有了去印度朝聖的念頭.

 新加坡的地標,魚尾獅(在它後方不遠處還有個小魚尾獅喔)

最初發展新加坡的英國人,史丹福萊佛士(Stamford Raffles)

土生華人的住屋(一排房子五顏六色,很好看)

這是位在聖淘沙島上的魚尾獅(這隻感覺比較威武雄猛)

 這條吊橋帶你前往號稱亞洲大陸的最南端(位在聖淘沙島旁;也因為想到所謂的最南端才去聖淘沙;不然我其實對聖淘沙興趣缺缺)

 從亞洲大陸最南端往聖淘沙島看(聖淘沙島是玩水的地方,再加上一堆人工的遊樂器材與有粉紅色皮膚的海豚表演....完全沒興趣)

來說說吃的東西吧.老實說新加坡的傳統當地美食除了海南雞飯,沙嗲,甘蔗汁,娘惹糕之外,個個都讓我失望.那個賣肉骨茶出名的黃亞細,我個人就覺得他的肉骨茶沒什麼好吃的說.感覺就是幾塊肉骨加上黑胡椒洋蔥湯而已.我還蠻懷疑我自己應該也可以做出同樣的口味.哈哈.在那除了肉骨茶外,我也點了一份豬肝.一樣也是覺得普普.我真的吃不出那家店好吃的地方在那裡.不過既然香港特首曾蔭權來到新加坡都想去那嚐嚐他的肉骨茶,結果還吃了個閉門羹,我想我也只能說我不懂得吃吧?!對了,馬英九去新加坡吃肉骨茶也是去吃黃亞細喔.至於賣海南雞飯聞名的文東記,我個人是還蠻愛的.不過我發現別的地方賣的海南雞飯也不錯吃.所以我猜應該是這雞飯很對我的味.到哪家吃都會覺得很好吃吧.至於喝的部份,阿偉我到新加坡最常喝的飲料便是那邊的現壓甘蔗汁.說也奇怪,我看每杯都裝了一大堆的冰塊但甘蔗汁卻還是超甜的,即使我等冰塊全部融化.是因為這裡的甘蔗比較甜嗎?大熱天中來杯冰冰涼涼的甘蔗汁真的是超讚的.(其實是我本身就超愛啃甘蔗啦)娘惹糕方面,這邊硬是要比台灣賣的還好吃.在機場準備離開新加坡前,我還特地買了八塊(五顏六色的相當好看)當我的機上甜點說.

叻沙(laksa);據說是最能代表娘惹的食物.(土生華人中的女性被稱為娘惹)這湯頭是由咖哩加上椰汁所做成的.至於麵條則是粗米粉.吃起來不太對我的味.而且這個湯看起來實在是太油膩了.不敢喝.除了米粉與湯之外,還附有油豆腐,魚板和蛤肉.豐富一點的有些甚至還有蝦,蛋,或雞肉.

囉惹(rojak);它被稱為是新加坡當地口味的沙拉.它是由水果和蔬菜配上蝦醬然後再灑上花生粉所做出來的一道菜.我吃的那份是有鳳梨,蘋果,黃瓜和油條.因為有聞起來臭臭的蝦醬,我吃的是心驚膽跳.又是同一句話,不對我的味.下次再也不會想吃了.(但我新加坡同事愛的很)

這一碗豬肝湯是我在黃亞細肉骨茶餐廳所點的.吃起來普通而已.我比較愛台灣口味啦.

這碗就是鼎鼎有名的黃亞細肉骨茶.湯喝起來就只有黑胡椒的味道.不知好吃在哪裡???

這就是新加坡當地的紅豆冰.紅,綠,咖啡三種顏色的糖漿再淋上玉米醬讓這冰品看起來真是色彩豐富.但味道呢?當然還是比不上台灣的好口味啦.來到新加坡讓我體認到台灣真是吃的寶島.

這是仙草冰.還附上一顆檸檬.淋上檸檬汁的仙草吃起來還真是怪.又不是吃愛玉.不愛啦.

這是炒粿條.吃起來中規中矩.還可以接受.只是看起來黑黑乾乾的,美感不足.

這是沙嗲.有人說這名稱的由來是當時最初這肉串是一串共有三塊肉,而福建話的"三塊"唸起來就像是在說"沙嗲".你認為呢?一旁像是蛋糕的白色物體是由白米飯所壓成的飯餅.而沙嗲醬是由花生醬加上椰漿所調製而成.搭配起來真的很好吃喔.

這是炒蘿蔔糕.(加上蛋一起炒)這蘿蔔糕不是廣東口味的那種有蝦米的蘿蔔糕,而是純蘿蔔糕.炒法有兩種:一種是原味,如上圖所示.另一種是添加了帶甜味的醬油,而讓炒出來的樣子呈現黑色.

這是炸油條.只是納悶的是油條都已經是炸的了,為什麼還要再裹上麵粉再炸一次呢?不愛.

這是炒芥蘭.簡單的一道菜卻是我蠻愛的.是因為比較不奇怪嗎?

這就是我在新加坡的最愛,海南雞飯.讚啦!

再來說說住的這一方面.新加坡的住宿費用可以說是超貴的.第一晚因為是自費的關係,阿偉我為了省錢,出國前上網選擇了一間地理位置不錯但衛浴設備需要共用的飯店.到了那才發現原來整體環境還蠻low class的.但一晚就要價台幣$1800.實在是物無所值.發同樣的錢,我在柬埔寨或是泰國可以住到更好,更多晚的飯店.還好接下來的兩晚換成是公司出錢的大飯店.(nice view)這對我不滿的心情有了彌補的作用.

這就是號稱全球最大的摩天輪.雖然它是目前新加坡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但我對它就是興趣缺缺,覺得沒必要花錢去搭.就連台北美麗華的摩天輪與高雄夢時代的摩天輪我也都還沒搭過哩.

這位在新加坡河畔的雕像還蠻有趣的.

問我下次會不會想再去新加坡?如果是要自己花錢去應該是不會,除非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或是誘因.這就是這次新加坡行的遊後感想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