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柬埔寨金邊行

 位在金邊的國立博物館

看似平凡的學校實際卻是處處充滿了恐怖的殺機

4/4這晚阿偉又回到了金邊.一抵達,由於已經是晚上的七點多了,便先往民宿check in.在金邊住的民宿是這次的泰柬遊中最便宜的一個.(每晚只要美金$8)不過可不要看它便宜就瞧不起它喔.它至少還有私人的衛浴設備.不像第一晚在曼谷住的民宿,那間比較貴而且還要跟人一起共用廁所與洗澡間.金邊的這間民宿雖然簡單但還不至於到簡陋.我個人是還蠻滿意的啦.那種價格沒什麼好挑剔的.

金邊皇宮內的銀閣寺

皇宮內的加冕大廳

隔天一早,在民宿內用過一碗柬式河粉當早餐後,便開始往皇宮的方向走去.金邊這裡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便是皇宮了.和曼谷的皇宮一樣,金邊的皇宮一旁也是有個富麗堂皇的佛寺名為銀閣寺.(曼谷皇宮的佛寺是玉佛寺)之所以會被稱為銀閣寺是因為這間佛寺的地板是用銀磚所鋪成的.而銀閣寺內居然也是供奉著一尊玉佛.這算是模仿嗎???玉佛前方有另一尊金佛.這尊約90公斤重的金佛可不得了了.佛像上居然鑲有兩千多顆的鑽石,最大的一顆位在佛冠上,據說有25克拉重.第二大顆的鑽石位在胸前,也有20克拉重.真可謂用足了料.而皇宮部份最大的建築是加冕大廳.阿偉我最愛它上方的尖塔.尖塔上有四個臉面向四方.還蠻有泰國味的.就在皇宮內走著走著,我神奇的又遇見了之前在吳哥窟認識的那個大陸人.能再相遇只能說是有緣.我跟他解釋昨天因為買東西而錯過了預訂的巴士.他則告訴我說他有要司機再多等一會.只是司機為了顧及大夥的時間便不願多等而開走了.Anyway.就這樣的我倆又一起開始在金邊趴趴走.逛完了皇宮,再到了越南柬埔寨友好紀念碑(柬埔寨為了感謝越南幫忙驅逐赤棉所興建的紀念碑)與柬埔寨獨立紀念碑.說到這柬埔寨獨立紀念碑,原來它是不准遊客進入參觀的.阿偉我跟那大陸人在不知情下大剌剌的跑進去,當場撞見兩個偷懶躺在地上睡覺的警衛.說也奇怪,他們並沒有馬上趕我們走.而是過了一會才要求我們離去.

赤棉統治下無辜的受害者

不好意思的離開了紀念碑,我倆走到大屠殺紀念館.這個紀念館是當時赤棉用來關犯人的地方之一.它是由一間中學所改建的.只要家裡有一個人犯案,全家人都要到這裡來報到,管你是不是老幼婦孺.學校的圍牆上被放置了導電的鐵絲網.一間間的教室被改建為牢房與刑求室.展覽室內畫滿了當時犯人如何被不人道的虐待(毒打,拔指甲,把人倒掛放入水桶內讓人無法呼吸,用鐵夾夾乳頭再讓蜈蚣咬....等等)與真實的刑具.這些虐待方式就是要逼他們認同自己有罪.一但認同後,接下來就會被送往處決場結束生命.每個被送到這裡來的犯人一定都會先被拍照留檔.也因此留下了完整的受害人資料.根據紀錄,這間學校一共關了大約一萬七千多人.而赤棉軍被越南軍隊擊退後這裡只剩下10多個活口而已.

一但踏入就再也出不來了

心情沉重的離開了紀念館,我和大陸人再走到俄羅斯市場晃晃.這個市場賣的東西可以說是玲瑯滿目.殺價是一定要的.逛完一圈後也該是我準備離開金邊的時間了.(我要搭機飛回曼谷準備明早再飛回台灣)和大陸人說再見後,阿偉我搭上了一台摩托車飛速的往中央市場前進.臨走前我想到這個有名的市場走一下.相比之下,中央市場整體的規劃好過俄羅斯市場.簡單的走了一圈,拍了幾張照片留念後,我便火速趕回民宿拿回行李,再往機場前進.飛回了曼谷,阿偉又是在機場待上了一夜.隔天再搭泰航的早機飛回台北,到此正式結束這次精彩萬分的泰柬省錢自助行.期許不久的未來還會有機會挑戰其他的國家囉.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