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跟大家說說前幾天去高雄與台南吃了什麼小吃.(前集提要:高雄是在鹽埕區一帶吃,台南則是又在赤崁樓一帶)我覺得吃還是要有圖片會比較有說服力,所以我就用圖說故事吧.希望會帶給大家一些食慾.如果有導致反效果的,那就請多多包涵囉.(不過我去的應該都是有口碑的.如果有什麼更好的推薦,歡迎跟我說囉.我會擇時再下南部親自去品嚐的.反正最近我應該會全台趴趴走)

先來高雄鹽埕區的吧:

阿婆冰賣的水果冰
鹽埕區這邊最有名的冰店應該就算是阿婆冰與婆婆冰.這兩家店也是因為後人分家造成自家人戶搶生意的局面.我吃的水果冰裡面有鳳梨,芭樂,芒果,黃色與紅色西瓜.不過據說婆婆冰那邊所賣的水果冰用料更加的豐富.(也比較貴啦)下次有機會再去比較看看.

婆婆冰賣的綠豆冰
看網路說婆婆冰才是最原始的冰店.而在這裡吃冰應該就要吃傳統的,像是什麼"李鹹冰".不敢吃蜜餞類的我只好吃一般的口味囉.這邊的綠豆是用剝皮的綠豆.看起來好像是玉米冰似的.剝皮後的綠豆冰跟沒剝皮的綠豆冰吃起來感覺有差說.我個人還是比較愛沒剝皮的那種.吃起來比較有綠豆的味道.

 
 

阿財雞絲麵
這裡賣的雞絲麵有分乾的與湯的.一般的麵印象中都是湯的會比較貴.(或是同價)不過在這,乾的反而還貴過湯的10元.我看一旁的食客都是點乾的,我便也一樣的點了碗乾的囉.(據說會比較貴是因為乾的份量比較多)吃起來還不錯吃.怪不得吃到一半還感應到有同學也進來吃.生意算是很不錯的.(店家看我吃前在拍照還問我說我是那家雜誌社的...呵)

北港蔡筒仔米糕
顧名思義,這家店是以賣米糕而出名的.招牌上寫著他們已經賣了三代.我個人試吃的感覺是還蠻不錯吃啦,尤其是配上日本壽司用的那種醃薑後口味更讚.另外我還點了碗蒸蛋湯.蒸蛋是吃過很多次,但蒸蛋湯倒是還是第一次聽過.吃起來也不錯.怪不得會被人推荐為該區的美食之一.

阿囉哈滷味
滷味每個地方都有,但這邊卻有個被稱為口香糖的滷味把我吸引而來.原來所謂的口香糖是鴨腱腸.吃起來真的很有嚼勁.怪不得會有口香糖的暱稱.一包30塊.(到了店門口,我跟老闆說我能不能看看什麼是口香糖.老闆大方的拿了一塊給我試吃.口感真的還蠻不錯吃的就買包當零食囉)

接下來繼續播放這次在台南吃的美食:

武廟肉圓
這是號稱來台南市必定要吃的美食之一.它就位在武廟的正前方.我試吃後的感覺是還ok.不過跟我在台南肉圓的最愛,福記肉圓,相比,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福記.(兩家的肉圓差不多,但福記調的醬好像比較好吃耶,不過武廟的肉比較大塊,看你喜歡那一點囉)這次還是沒吃到蝦仁肉圓,下次絕對不能錯過.

東巧鴨肉羹
這家店就位在武廟肉圓的斜對面.剛吃完兩顆大肉圓後的我原本是不想吃的,(還有別的想要吃)但想說都已經來到這名店了,怎麼可以不進去試試呢.就只好又點了碗吃吃看.吃了後,哇靠,不得了.怎麼會那麼好吃呢?!居然會有想再來一碗的衝動.這鴨肉羹比武廟肉圓對我來說更有致命的吸引力.強力推薦.

金得春捲
這家位在永樂市場的春捲也不是蓋的.也是美味到爆的地步.裡面包的材料超豐富,又甜又鹹的口感只能用神奇兩字來形容.兩種味道平衡的剛剛好,不會讓你覺得有錯亂的感覺.光是這點就值得強力推薦啦.滿分.(只是裡面居然包了一塊肥肉....嗚....我這天吃進太多的熱量了,原本還想說"老闆,再來一條哩")

富盛號碗粿
這家的碗粿也是超有名的.它就位在金得春捲的隔壁.據說因為這家的碗粿在製造中就添加了肉燥,所以碗粿的顏色比一般來的深.由於我對碗粿並不是很樂好,所以覺得還ok而以.不過這家店的人都很熱情.看我在拍碗粿還特別拿出一碗比較美的來給我拍.呵呵.在這裡吃碗粿不是用筷子,也不是用叉子,更不是用湯匙.店家提供一種竹子做成的長籤來吃碗粿.還蠻有意思的.(只是我一開始不會用....還要店家教我怎麼用)另外就在碗粿的對面不遠處還有間阿松割包.也是老店之一.只是我已經吃不下囉.下次吧.

冬瓜茶超級比一比:兩角銀vs義豐阿川冬瓜茶
這兩家都是賣冬瓜茶聞名的.義豐靠著百年老店的招牌讓它成為台南冬瓜茶的代表.但事實上真的有那麼好喝嗎?位在它不遠的後起之秀,兩角銀,是否真的不如老店?阿偉今天就以我個人的感覺為大家公布真相.兩家都是買原味冬瓜茶.同樣都是小杯.就外觀來看,義豐的顏色比較深.這是否意味著會比較甜?比較有冬瓜味?兩者多次交互的試喝後發現,兩角銀的冬瓜味反而比較重也比較甜.就我自己的偏好來說,這場比賽是兩角銀獲得冠軍.有機會你也親自比較看看吧.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