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遊的重點節目,好神晚會(帶上了面具後就變成了另一種人....)

阿偉這週末跟古墓的好友們跑去中台灣進香.我們將這次的出遊命名為好神報到.所參訪的廟宇有大甲的鎮瀾宮及附近的台灣道教總廟,鹿港的天后宮,埔里的中台禪寺,和台中的招財童子廟.除了廟宇之外,我們也一遊埔里的鯉魚潭及后里的馬場.整體來說行程還算是蠻豐富的.由於這次去參拜的廟宇幾乎都是赫赫有名,阿偉我在這就不對這些廟宇多做介紹.我就簡單的把這次出遊的趣事告訴大家囉.

鹿港天后宮

中台禪寺

1.這次出遊最精采的部份毫無疑問的一定是星期六晚上的晚會.為了與這次出遊的主題互相輝映,晚會的訴求就是要選出"古墓媽".大家都知道媽祖有分所謂的大媽,二媽,三媽,....古墓裡當然也要選個"媽"囉.呵呵.不過這個頭銜並不太吃香,沒有人願意想把自己說成那樣的老,因此競賽的過程是非常的搞笑.(故意要輸)但為了維持運動家的精神,縱使有千萬個不願意,有些人還是給它拼了下去.即使犧牲色相,脫衣脫褲,也在所不惜.阿偉我真是太佩服他們了.(我雖然在第一場比賽獲勝,但第二場就敗陣下來.而最後的總決賽可以說是個變裝秀.不讓你笑到肚子痛決不干休.只能說沒有任何一分一秒是冷場.太精采了)不過我們也玩的太high,飯店人員好幾次跑過來對我們說太吵太大聲了.不好意思哩.
註記:應參賽者的要求,我就不方便po出他們變裝的照片.畢竟他們還是要繼續見人呀.呵呵.

2.說到鹿港,那邊最有名的老店應屬玉珍齋了.不過我發現在鹿港卻有許多的分店.隨便進去一間,我發現包裝與我所熟悉的玉珍齋明顯的有所出入.堅持要買原廠的我最後還是跑到位在民族路與中山路交叉口的本舖買.(脫隊跑去買喔)在那一問,果不出期然,它在鹿港沒有分店.其他的店都是仿冒的.(也就是說同行的人買到的都是"假貨",至於吃起來有差嗎?以我最愛的杏仁棗來說,還真的有差哩.光是以外觀來說,正牌的用料明顯比較多.吃起來也比較香脆可口.想來鹿港買玉珍齋的朋友可是要張大眼睛哩.都親自來到鹿港了,千萬別買錯)

3.在埔里酒廠,看大家都爭著在買能讓皮膚光滑細緻的清酒粕,阿偉我當場也掏出錢包買了一罐回家試用看看是否真的如傳說中的那樣神奇有效.看大家都那麼重視保養,我也該好好的來研究這門學問.看能不能像港星譚永麟一樣,永遠都對外號稱自己是25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