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今天跑去新竹出差.依慣例,出差完就是品嘗當地的美食來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既然來到了新竹市區,當然不能免俗的又來到了熱鬧的城隍廟口.上次來到這,品嚐了新竹最出名的炒米粉與貢丸.這次阿偉又吃了什麼呢?嘿嘿,第一樣東西就是所謂的黑貓包了.

黑貓包

黑貓包說穿了其實就是肉包啦.聽說之所以會被稱為黑貓包是因為一位滿清宮內的御廚在滿清被推翻後跑來台灣賣起了包子.當時的閩南人都稱他為黑狗兄.而他把他做包子的好手藝傳給了一位美女,因此她便被人暱稱為黑貓嫂.而她所做的包子便是黑貓包了.這肉包一個$20.應該算是中高價位吧?吃起來老實說麵皮還蠻Q的.算是物有所值.至於內部的肉我就吃不出有什麼不同了.阿偉我給它70分.是可以一試的小吃.

郭家潤餅

在城隍廟口附近聽說有家很有名的潤餅店.阿偉我這次可是慕名前來.在廟口四周晃了一下,bingo,原來該店名為郭家潤餅.由於之前去台南,阿偉我有吃過有名的金得春捲,這次就可以互相比較一下哪家比較好吃囉.我個人的感覺是台南的金得春捲比較好吃.郭家潤餅裡面包有太多的豆芽菜.這讓潤餅吃起來水分過多.口感因此失色了不少.不過整體來說也不會很難吃啦.我給它同樣也是70分好了.也是蠻值得一試的.

阿富魯肉飯跟貢丸湯

接下來我來到同樣也是在城隍廟口四周的阿富魯肉飯.顧名思義,這裡最有名的小吃便是魯肉飯.它最大的特色是別看它用了很多的肥肉去做出這碗飯便以為它很油膩.吃完後你會發現碗內並不會留有一層油.肉滷的剛好.醬汁也不油膩.怪不得它會吸引食客前來品嘗.阿偉我也點了碗貢丸湯來配飯.貢丸是超Q的.不辱新竹貢丸的美名.這裡整體我給80分.大力推薦喔.(聽說生意好到已經有開分店了)

葉記大粒粉圓

最後阿偉我來到一家名為葉記大粒粉圓的店吃大粒粉圓冰當甜點.你看看這粉圓與一般外面看到的粉圓就是不一樣.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大顆呢?吃起來也是蠻Q的喔.很有嚼勁.除了粉圓很好吃外,冰中還添加了香蕉油.這讓整碗冰吃起來很有古早味.聞起來帶有香蕉的甜味.阿偉我也給它70分啦.很值得一試喔.其實這裡還有一樣出名的甜點.那就是芋泥.有吃過芋泥加油蔥嗎?甜甜鹹鹹外加油油的口感,應該很奇特吧.可惜這道甜點是有季節性的.現在暫時沒有在賣.如果你剛好碰到有在賣,可別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