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明池

阿偉這週末跟了一群朋友(某家族)去了宜蘭.這兩天一夜的行程整體來說我是覺得有點差強人意.也許是我原先的期望過高了吧.行程走完後發現其實沒拍到什麼照片.(也就是說其實沒什麼特別的風景)更慘的是感覺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坐在車子內.(長時間坐在車子內的感覺比花同樣的時間在玩上還要累)只好期待下次的行程會比這次進步囉.先來說說這次去了哪吧.

星期六的第一站是宜蘭頭城外澳的烏石港.這裡是今年宜蘭國際蘭雨節的海洋文化園區.我們在這裡的活動主要是玩水及衝浪.雖然阿偉我對海邊玩水是很有興趣,但因為下週我要下南部數日拜訪客戶的關係,不想把自己曬的太黑的我就選擇待在岸上看別人玩水囉.(雖然覺得蠻可惜的,但畢竟工作要緊啦,連我喜歡黑的女同事都說我的臉夠黑了,再黑下去就有損我"專業的形象".哈)接下來我們再去了宜蘭酒廠.這地方我已經來過了數次.可以說是個毫無可看性的地方.(說個直接一點的,這裡只是上個廁所的去處)再來跑到酒廠一旁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參觀.看介紹指出,這裡原先是歷任宜蘭首長的官邸.為了保護這裡的建築與一顆百年的老樟樹,縣政府便把這裡規劃為一個紀念館.不過老實說,可看性其實並沒有很高.接下來又來到了羅東夜市.因為前不久我才去逛過的關係,這次去就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那間要大排長龍排隊才能吃到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人潮依舊不減.這次阿偉我選擇去一家冰店(名為"冰雪")吃晚餐.這裡的雪花冰很有名氣.也是夜市內超被推薦的店家喔.

在羅東夜市用過晚餐後,大夥來到民宿準備夜晚的團康活動.這次的活動主題是有關擁抱.大夥被要求要跟所有的人擁抱一下,並且要跟至少兩個人互相說出你對他的感覺或是印象是什麼.這樣的活動除了能加快打破與陌生人之間的冷淡感,還能了解到別人是如何看待自己.阿偉我就對一個人對我說的話很有感觸.雖然之前彼此完全都不認識,但感覺好像他已經很了解我似的.也許該說他已經看透我了?只能說太神奇了.

你多久沒接近大自然的懷抱了?

有空多去森林內吸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吧

星期日的重點就是去位在宜蘭山區的明池.這也是最初吸引我報名參加這次旅遊的原因.之前雖然有幾次經過它,但都沒有真正的入內一探它真實的面貌.明池顧名思義是一個湖泊.(人工湖泊)又稱池端.因為它位在北橫公路上,又風景迷人,所以有北橫明珠的美稱.這裡最美的觀湖點是位在高處的慈孝亭.雖然去到該亭需要爬一段山路,但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值得的.從明池回到台北的路幾乎是一氣呵成.中途只有停個休息站讓大夥上個廁所.先是崎嶇難行的山路,再來是塞車塞到爆的雪隧.這一趟回程之路居然就花掉超過5個小時.如同一開始所說的,這一趟路走下來,雖然只是坐在車上沒花到什麼體力,但對精神卻是一種折磨.如果主辦單位當時有考慮到這點,我想會對這次的行程加分囉.

這次出遊我覺得有兩個笑點.第一個是由於民宿的老闆娘本姓練.所以我們跟她都是"同姓練".(雖然事先老闆娘已經知道我們的特質,但離別前大夥公開說出來還蠻搞笑的)第二個是這次的司機也知道我們的身分.最後他突然冒出一句"下次有活動時可以找他".這讓我們小小的被他給嚇到.他馬上澄清說他的意思是下次有要再出遊,可以再找他當司機啦.要他參加我們的活動也許還需要個兩三年的"心理調整建設".哈.對了,下週末原定的花蓮行目前看來必需要改期了.該要換去哪裡呢?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