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東京著名的觀光景點,淺草寺.之前有跟大家提過,東京最吸引我的景點,不是新宿,也不是銀座,更不是秋葉原,而是淺草.我喜歡日本傳統的感覺,過於摩登前衛的環境總是讓我覺得很快就會感到膩,吸引不了我多久.但日本的傳統古老味確能一再的讓我流連忘返.這解釋了我對日本為什麼特愛京都,也說明了為什麼我最喜歡去日本看一些神社,寺廟的理由.

淺草寺不僅是東京最古老的寺廟之一,也是來東京觀光的必到景點之一.我來東京,每次都會來這走一圈.淺草寺位於東京都台東區偶田川旁.據說是一千多年前,一對以捕魚維生的兄弟,在偶田川內找到了一個觀音神像.之後就建寺供奉.要來這最便宜又方便的方法就是搭地鐵銀座線到淺草站.一出站,不用走多久,便會看到掛著寫著雷門兩字的大紅燈籠的大門.看到他就知道淺草寺到了.(說到這燈籠,我第一次來到這,買了一個雷門燈籠回家當紀念品.結果回到家後...嗚嗚...燈籠破了...當時還真心痛呀)

在佛寺與大門之間有條名為仲見世的街,兩旁賣著各式各樣很有日本傳統味的紀念品與一些小零嘴如米果,人形燒等.來日本想買可愛的小東西送人的話,來這就對了.我超喜歡逛這條街說.呵呵.經常會有想買東西的衝動,但好家在,最後都還是能克制下來.Anyway,這條街走到最後就是有名的淺草寺了.

淺草寺雖說是佛寺,但實際上卻是一個佛神共處的地方.原因是佛寺旁邊還有個淺草神社.這跟台北的龍山寺有點類似.除了主神是觀音外,還有供奉著許多其他的神明.除了主殿,淺草神社外,這邊的五重塔也是很有特色喔.下次來東京,別忘了來淺草寺走走.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