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碧樓風情

阿偉有機會住了一晚涵碧樓,住完後的感覺是超棒的.怪不得它可以收費收的那樣貴.(貴的有它的道理)這裡的房間各個面對著日月潭.陽台與室內由數片移動式落地窗玻璃隔開,讓住客即使在室內也可以看到日月潭的美景.房間內的隔間也採用推拉門設計.這讓原本已經有將近25坪大的房間看起來更加的寬敞舒適.我第一步踏進房間的感想便是.....好大呀.一個人住在這麼大的房間裡會不會太奢華了呢?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

先說說涵碧樓的由來吧.由於日據時代日本人想要開發日月潭豐富的水力資源,一位名為伊藤的日本人在現在的涵碧半島上蓋了一棟木屋,取名為涵碧樓.之後日本皇太子來台視察,涵碧樓被改建為日本官方的招待所.台灣光復後,涵碧樓變為蔣公的行館.1998年才被私人集團買下,改建為現今的規模.其實涵碧樓要改建成飯店前,原先是規劃要有4百多間的客房,但是因為要打造為頂級的度假旅館,最後才確定只有96間.

涵碧樓與眾不同的特色很多.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它那奇妙的游泳池.這裡的池水被設計成與日月潭的湖水好像是連成一片.給人一種在游泳池中游泳就好像是在日月潭中游泳般的錯覺.據說這設計是源自於峇里島.這池子被保持在滿水位,躺在池邊,你看不到游泳池的邊框,這創造出沒有邊界的視野.的確,阿偉我也很愛這錯覺.感覺真的很棒說.(就當我在池中戲水的時候,一位中年婦女居然溺水.救生員當場跳入池中救人.想不到居然真的會發生這樣的事.另外,服務人員看到有人跑來游泳,還會很貼心的送來冰水,冰毛巾與檸檬冰沙.我只能說服務真的是很不錯)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抱歉,上面的那張床單被我給用皺了.沒辦法,睡過了囉.

場景再拉回房間好了.房裡的音響是用名牌BOSE.放著古典曲風的音樂加上不錯的環繞音效讓人頓時覺得自己高貴了起來.電視是採用SHARP AQUOS的液晶電視.房裡還放了兩顆迎賓用的高品質水梨.一口咬下去是汁超多的.桌上還有蠻不錯吃的小餅乾和茶飲.喔.對了,剛進去房間不久,飯店就會有專人前來介紹房間裡的各項用品如何使用與詢問是否有任何問題.處處都看的出飯店的用心.衛浴方面,簡單來說可以分成四部份:廁所,浴室,洗手台,與浴缸.說到這浴缸,我還在裡面泡了兩次澡說.躺在浴缸裡什麼都不想....很久都沒那樣放空自己囉.再來是客床,這也是我唯一有抱怨的地方.老實說這裡的床並沒有很大.還好我是自己一個人住而已,不然我想應該會很擠吧?床單與枕套看飯店介紹說是用"最頂級"的北愛爾蘭亞麻所製成.一套要價4萬多元.這種材質據說透氣力很強,好過一般常見的棉製品.飯店甚至還鼓勵住客試試裸睡來體會該材質的優點.嗯....我第一次自主,自願性的裸睡就因此獻給了涵碧樓.(睡慣了棉製品,其實會覺得這麻製品有點硬/粗糙.是我不識貨嗎?)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雖說是睡,其實真的很不想睡.要價那麼高的飯店,如果花太多時間睡太久,那不就浪費了嗎?因此,阿偉我只睡短短的四個多小時,便又爬起床來欣賞日月潭清晨的美景與享受這裡的寧靜.接下來說說這裡的早餐好了.沒意外的,是採吃到飽的自助方式.另外還可以自選一樣現做的餐點.阿偉我選擇了培根烤魚.還蠻不錯吃的.總之這次的涵碧樓體驗我是覺得蠻有收穫的.雖然只是待在飯店裡沒去日月潭周邊的任何景點,但也"悠閒到蠻充實的".呵.期望不久的將來還有機會入住更高檔的飯店.我猜想應該會是在曼谷吧?明年看看能不能實現囉.期待....

從涵碧樓看日月潭
從涵碧樓看日月潭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涵碧樓風情

我的腳(呵...在浴缸泡澡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涵碧樓 日月潭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