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這星期三和四跑去台中和台南出差.這次的出差行我又吃了什麼,現在來跟大家聊聊吧.這次去台南很感謝有朋友小杰的帶路.因為有他終於讓我在這一次有機會一逛台南的夜市.也讓這次的台南美食行加分了不少.再次要跟他說聲感謝.(沒有他我這次應該也吃不到棺材板吧)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的彎豆冰($25)

首先先來說說台中這部份好了.這次我又跑去東海附近.之前有提到過說這附近我最愛的店是一家平價的越南小吃店. 這次終於記下它的店名.它叫"豪傑越南小吃".道地的越南河粉口味讓我ㄧ吃就愛上.更重要的是價格非常的親民.這次我點的雞絲越南河粉,只要$55元.我還要求加大一點說,老闆也沒加價.如果這家店開在我公司附近,我想中午午餐我都會準時報到吧.這次又忘了把我吃的河粉拍給大家看.下次一定會記得...(河粉中除了有雞絲之外,還加有白煮蛋,筍片,綠豆芽.把附上的檸檬片擠出檸檬汁加入湯中,味道更好喔)除了這家越南小吃店,來東海這一帶,我也一定會去吃東海蓮心冰雞爪凍的彎豆冰.(原本一碗只要$20元,現在漲到$25元)這次我還一次吃了兩碗說.(最愛廉價又美味的小吃了)

永樂市場內的蝦仁肉圓(我還特地挑出一隻蝦子來證明他真的是蝦仁肉圓)

來晚了就有可能賣光了喔(三塊一份$40)

好吃的阿松割包(普通包兩個一份$60)

"開棺前"和"開棺後"的棺材板(一份$50)

至於台南這部份,出發前有說過這次想去吃蝦仁肉圓,割包,和棺材板.很幸運的,這次都被我給吃到了.呵呵.蝦仁肉圓和割包都是在永樂市場那邊吃的.而棺材板則是在"沙卡里巴"的赤崁點心店吃.吃過蝦仁肉圓後的感想是其實它就是肉圓中多加了幾條蝦子.(這算是廢話嗎?)喜歡吃肉圓又愛吃蝦子的話,蝦仁肉圓會是個很好的選擇.我個人並不是很偏好說一定要有蝦子.因此我還是比較喜歡純肉的福記或是武廟肉圓.同樣位在永樂市場內的阿松割包我個人是很推薦的.吃起來真的蠻不錯的說.這裡的割包看起來好像是白饅頭似的.跟一般常見的模樣並不是很相同.內餡是甜甜的酸菜加上醃過的白蘿蔔(酸味)和豬肉(鹹味),吃起來就是很對我的味.至於棺材板,我對它的吃後感想是它跟基隆廟口夜市的營養三明治有點雷同.都是有甜甜的炸麵包與甜甜的內餡.老實說是不難吃啦.愛吃甜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玩意我還是吃一份就好了,怕胖)

除了上面有提到的小吃之外,這次在台南,我又吃了周式蝦捲和金得春捲.這次覺得蝦捲沒有上次吃到的好吃.而春捲依舊保有它在我心中的好味道.台南各式的小吃我自己已排出優劣.你最愛的台南小吃又是什麼呢?(希望不是我朋友小杰所說的,"台南的東西沒什麼好吃的"就好.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