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宜蘭蘇澳的白米木屐村

阿偉今天又跑去宜蘭的蘇澳.這次的目標是那邊的白米木屐村與冷泉.首先要感謝住在南方澳的Justin他熱心的幫忙,才能完成今天的旅程.

白米木屐村顧名思義就是以木屐為特色的一個小社區.聽解說人員說這社區之前因為礦石業(水泥)的發展而繁榮.但也因為它所帶來的空氣汙染,使得社區又漸漸的沒落.為了尋回社區的生機,這裡的居民開始以木屐作為特色,發展出自己的工藝產業.老實說還沒去之前,我以為這裡應該會蠻快就逛完的.但親身晃了一圈後卻覺淂這裡還蠻有意思的說.我想應該是這裡的規劃是帶你親身去體驗如何製作木屐的過程.在有互動的環境之下造就了許多的新鮮感.我覺得這樣的規劃好過讓遊客自己胡亂逛.解說的過程中還添加有小問題.答對還有獎哩.阿偉我就拿到了一個腳型的吊飾.(當地售價$50元)有看有玩還有拿,都免費的.還真不錯啦.如果你對木屐有高度興趣的話,你還可以自己彩繪你想要的圖案喔.

木屐村內的大木屐

木屐村內賣的馬克杯(嗯..."非常的有特色")

蘇澳冷泉(泡腳區)

失火啦(前面那台車還好最後車主趕快開走,不然後果....)

離開木屐村後,我們接下來跑去泡蘇澳冷泉.之前來蘇澳泡冷泉,我都是跑去要穿游泳衣的那種.這次就去體驗一下全裸泡冷泉的滋味.因為有當地人的帶路,入場費也可以省下來囉.(蘇澳這裡的居民免費)因為泡全裸池的人不多,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水池裡三不五時就會有氣體從水底冒出.真的就跟汽水一樣.(想像如果冒出的氣體不間斷的話,那應該更像更有趣了)我也發現其實冷泉中帶有一點點硫磺味.可是硫磺不就等於溫泉嗎?居然會跑出個冷泉還真的蠻有意思的.只能說台灣還真是個寶島.住宜蘭冬天可以泡到溫泉,夏天可以泡到冷泉,還真的挺不錯的.

木屐村內賣的最好的兩種木屐:上面是"按摩木屐",下面是"罰站木屐"
罰站木屐據說可以拉直脊椎,也是個有健康概念的木屐

阿偉這次往來宜蘭都是搭首都客運.去的時候還在市政府站那邊排隊排了好久才上到車.另外,在羅東的首都客運站要回程時,對面的一間商店居然失火了.這算是這次宜蘭行的驚悚小插曲.看著火勢由小變大,再到濃煙密佈,消防車才緩緩而來.看來該商家這次損失大了.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