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火車站現在整修的美輪美奐的

又來到九份囉!

阿偉今天跑去九份.目的地是位在九份高處的福山宮.這間廟之所以會吸引到我是因為它是一間神奇的"廟中廟".愛宗教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囉.

九份福山宮(最外層)

之前來到九份,去的最高點都只是在阿柑姨那邊吃碗芋圓.福山宮位在九份的最高處,離阿柑姨還有一段小距離.阿偉從台北搭火車到瑞芳,然後再轉搭往九份/金瓜石的公車.跟司機說我要去福山宮,他便在一個小登山步道前放我下車,並告訴我那條小路是往福山宮的捷徑.這條小路的一旁居然都是"夜總會".雖然是大白天,走起來還是有點毛毛的.還好這條路果然是條捷徑,走沒多久就看到了福山宮.不然...我寧可繞遠路吧.

九份福山宮(第二層)

九份福山宮(第三層)

福山宮從裡到外其實是三間廟所合成的.據說當時的信徒想要拆小廟來建大廟,可是並沒有獲得土地公的同意.信徒只好在小廟上再蓋了一棟大廟.往後的擴建也都是循著同樣的模式.這使得福山宮擁有廟中廟這樣的特殊景象.除了廟中廟之外,福山宮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色.正殿的神龕上,有兩個仙女扛著福山宮的廟匾.廟匾的兩旁共有四個長有翅膀的裸女在那翩翩起舞.這個特色我想應該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吧?

獨一無二的雕刻(有看到四位裸女嗎?)

離開九份前,依循慣例,我還是來到阿柑姨這邊吃碗芋圓才走.九份老街依舊是人潮洶湧.這與福山宮那邊的寧靜有著天壤之別.下次你來到九份,記得上去福山宮走走.應該會有蠻不一樣的體驗.離開了九份,阿偉我又來到了基隆廟口夜市.來這當然是想要吃晚餐囉.這次阿偉我一定要試試一家名為"天一香/肉羹順"的滷肉飯與肉羹湯.(它號稱是百年老店)之前看介紹說這裡的滷肉飯非常的好吃.我親自品嚐的感覺是還蠻不錯的.最重要的是那碗肉羹湯,聽說只要你坐在肉羹鍋前,把你那碗肉羹湯喝到快沒湯時但還有飯沒吃完,老闆就會主動幫你加湯.這次我親自做了這個實驗,發現傳聞是真的耶.看來以後來到基隆廟口夜市,我一定都會給它光顧一下囉.(最愛這種有人情味的店.我會多多給它支持的)

翩翩起舞的裸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