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澄澄的金針花

金針又稱萱草,黃花菜.是屬於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他根系很長,可以牢牢的抓住土石.每年八九月是盛產期.農人趕忙採收花開前一天的花蕾.來不及摘採的,就只好看他隔天開出美麗的花朵.而台灣的三大金針產區即是花蓮的赤科山,六十石山,與台東的太麻里.

第二天一早起床簡單的吃過早餐後,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便是赤科山.看介紹說赤科山的名字由來是因為這邊盛產赤科木.據說該木頭是製造舟車,棟樑的好材料.也因此日據時代,日本人在赤科山這邊大量的砍伐樹林.現在住在赤科山的農民大部分是民國48年因為八七水災後從雲嘉地區所遷入的.這些"新移民"最初是種植玉米,蕃薯,與花生等雜糧維生.後來才發現這裡原來是種植金針的好地方.而赤科山這邊我覺得最美的地方是千噸石龜與赤科神木這一帶.來這看金針花一定要到這區走走喔.

赤科山千噸石龜一帶開滿了金針花

離開赤科山接下來又回到玉里吃中餐.同樣也是吃玉里麵.吃飽後,開始往南行,目的地是另一個產金針的地方,六十石山.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到六十石山.個人我的感覺是這邊真的是蠻美的.而且與赤科山相比,六十石山有種寬闊的美.怪不得有人形容赤科山是小家碧玉,而六十石山是大家閨秀.真的要二選一的話,我是比較偏愛大家閨秀啦.呵.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這名字的由來是同樣因為八七水災,許多雲林縣人遷移至這裡來求發展.剛開始這批移民在山上種稻,當地人問收成有多少.通常回答都是六十石而得名.阿偉在這看到一大群同樣也是攝影的愛好者.整個山頭站滿了拍風景的民眾.這次我發現來六十石山最好是能在這邊過夜.這樣才能依順著陽光捕捉到不同角落的美景.就因為六十石山實在是太美了,這一待就待到太陽下山才肯離去.(我有聽到有人當天從台北搭火車到花蓮再騎車到六十石山,當天來回喔.厲害!)

太陽要下山了,期待下次再去六十石山

離開六十石山後,我們朝台東的方向狂奔.途中停在關山吃關山便當.回到台東後再跑到出名的老東台米台目吃碗米台目當宵夜.就這樣過了豐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