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河口湖

九月初阿偉跑了一趟日本,目的是要去看看位在富士山山腳下的河口湖.其實富士山的山腳下一共有五個大湖.而河口湖就是其中的一個.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湖景之外,對阿偉我來說,真正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看到富士山.還沒到之前,我就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在湖畔旁拍富士山的照片,感覺還蠻不錯的.可是....就當我親身到了那邊的時候,整座富士山都被雲給遮蔽了起來.要不是之前有看到它露臉的照片,我真的不相信富士山其實就在我的正前方大剌剌的聳立在那.既然富士山避不見面,那我也只好改賞湖景.只是這湖景我個人覺得是還蠻普通的啦.日月潭給我的感覺更棒.當下便有早知就不要來的念頭.

 
抱著滿心的期待要去河口湖看富士山
 
往河口湖的特急列車(看起來好像這台火車在吐舌頭說)

阿偉這次在河口湖住的地方叫做"山岸旅館".感覺還蠻中規中矩的.西式的外觀之下,內部卻帶有一股濃濃的日式風味.住的房間裡,很意外是沒有床的,而是睡在塔塔米上.房間的窗戶正對著整個湖景,感覺還蠻不賴的.住宿的費用中包含了晚餐與早餐.這樣就不用為了要吃什麼而傷腦筋囉.既然是位在富士山的山腳下,這裡當然也有溫泉.只是我以為會是像陽明山那樣,溫泉中帶有濃濃的硫磺味,結果卻是清徹且無味的那種.這推翻了我之前以為火山旁的溫泉應該都是硫磺泉的想法.由於晚上整個河口湖鎮都安靜了下來,在沒事可做的情況之下,我也只好泡湯殺時間囉.剛好我投宿的那晚,有一大群的日本學生....而且我相信應該都是體育系的吧,個個身材都,嗯....用該有肉的地方都有肉,不該有肉的地方就沒肉來形容真是貼切....就這樣當晚我泡了好幾次的湯.(理由是"因為人太多了,只好分批去囉"....哈哈)對了,投宿的那晚,居然有天喜旅行團的團體也住在那.看來當晚該旅館的生意應該是很不錯的吧.

 
山岸旅館的晚餐(那個富士山造景的擺飾其實是個蓋子...內有食物)
 
山岸旅館的早餐(這像花的容器讓我想起了鏡頭的花型遮光罩....呵)

這次的日本行,除了逛河口湖之外,也在東京市區內到處晃兼shopping.這次在河口湖沒看到富士山,不死心的我,下次應該還會有興趣再來一趟.不過我想來一天就夠了.突然好想去京都看楓紅....但對公司旺季在年底的我來說應該是夢想吧.

 
這佛寺門口前的不倒翁怎麼看起來不高興呢?
 
這次住的山岸旅館還蠻ok的
 
這隻貓我還蠻喜歡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