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內的蓮花

今天阿偉起床後,拿著我的Minolta 300mm小白砲要去公園拍鳥.(原本是想跑去陽明山拍的,但是因為太晚爬起床,只好跑去鄰近的植物園與中正紀念堂囉)來到植物園,四處晃了一圈,很失望的都沒看到什麼想拍的鳥類.不是看到麻雀,就是白鷺鷥,又或是鴿子,再不然就是白頭翁.還真是有夠無趣.不過遇到一群拍鳥的影友,看著他們拿著大砲等著小到不行的小鳥停在枝頭上搶拍,還真是佩服他們的恆心與毅力.拍鳥就跟釣魚一樣,是急不得的.一但目標出現,頓時快門聲四處響起,清脆的聲音老實說還真的不難聽哩.哈.既然沒有我想要拍的鳥類,都來到這了,總不可能什麼都不拍吧?還是勉強的拿出了相機,隨便拍了幾張還在盛開的蓮花.不過這裡絕大部分的荷葉都已經開始枯黃了.我想不用多久,這裡也沒什麼蓮花可看吧.離開了植物園,我再跑去中正紀念堂碰碰運氣.來到這裡的水池剛好看到一隻小白鷺捕到池中的一隻金魚.可惜來的太晚,錯過了拍到這精采畫面的時機,老實說還真的蠻可惜的啦.看來要拍鳥,不僅要有恆心與毅力,還要外加一些好運氣哩.

 
 
景美夜市內好吃的蛋包飯....口味有很多種,任君挑選

下午阿偉跑到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參觀一個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看著別人拍到可愛的翠鳥讓我也冒起想去拍的念頭.據說在內湖的內溝溪可以看到牠們的行蹤.看來改天要來親身去那走一趟.晚上阿偉跑到景美夜市晃晃.在友人的推薦之下,品嚐了夜市內的蛋包飯,蚵ㄚ煎,與剉冰.在這裡的小吃區裡,有家賣米糕與四神湯的店.看一群人排隊等著買東西吃,應該是間"名店"吧?!改天我也來去試試好了.喔,對了,今晚順利在日本Yahoo標到一顆鏡頭.比在台灣買還便宜.又有新玩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