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台北市政府為了要再造傳統市場"美麗的風華",舉辦了一場取名為"台北傳統市場節,百市大吉"的活動.活動中有舉辦個票選.讓網友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的"天下第一攤".比賽結果分為四大類:小吃,熟食,生鮮,與百貨.對阿偉我來說,小吃自然是我會感到有興趣的項目.位在我家一旁的東門市場裡,有兩家賣米粉湯的店.這兩家競爭的非常激烈.我看顧客上門他們都還不忘要大家上網幫他們衝人氣.原以為小吃類的冠軍得主應該就是兩家的其中一家吧.怎知最後居然跌破我的眼鏡.該類的冠軍位在雙城街的夜市之內.既然是冠軍,阿偉我當然要親身去那試一試該店得獎的海鮮粥.看它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吃.該店,其實應該說是路邊攤,取名為阿富.它就位在夜市的入口處.所以還蠻容易找到的.目標鎖定後,馬上點了碗海鮮粥.從市政府所提供的照片看來,這海鮮粥是滿滿的一碗.海鮮也是毫不吝嗇的加在粥裡面.不一會兒,所點的海鮮粥就熱騰騰的送來到桌上.第一眼的印象就是....怎麼跟市政府的照片差那麼的多?!市政府的照片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多的水.是我這碗加了太多的水嗎?還是要等粥內的米粒把水給吸乾了?頓時感到好像被市政府給騙了.(喔,對了,這一碗要價$80元)

 
就是這碗海鮮粥讓阿富得到了"天下第一攤"的美稱

接下來用湯匙挖看看湯水下有什麼好料....除了米粒之外,還有豬肉絲,花枝,蝦仁,鮮蚵,青菜,....等.老實說真的是還蠻豐富的啦.(雖然沒有像市政府所號稱的"料多到快滿出來的地步")尤其蝦仁給的不算少.這點必須要給它小小的稱讚一下.至於最重要的問題,到底好不好吃呢....嗯.我個人覺得是還不錯喔.只是總覺得沒有說好吃到真的可以得到冠軍耶.我相信我家附近的米粉湯隨便一家應該都還勝過它.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都不盡相同吧.(不過阿富這家店我覺得親合力有待加強.當天老闆跟她...我想是他的女兒吧,都太"酷"了.如果能面帶微笑會更好喔)付錢的時候我隨口問了一下老闆他的店裡什麼菜最有名,最好吃.他回說是炒豬腰跟雞睪丸.這兩樣東西阿偉我是不敢吃的.所以我就沒有嚐看看囉.不過想滋陰補陽的,有機會可以來這試看看吧.

天下第一攤優勝名單   
   
小吃類    
冠軍 雙城街夜市阿富海鮮粥
亞軍 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
季軍 興隆市場80號麵食攤
第四名 東門市場羅媽媽米粉湯
   
熟食類  
冠軍 南門市場億長御坊
亞軍 南門市場金龍肉品
季軍 東門市場沅誠水餃
   
生鮮類  
冠軍 東門市場四海牛肉莊
亞軍 成德市場111號鮮魚攤
季軍 永吉市場10號深坑黑毛豬
   
百貨類   
冠軍 西寧商場台灣食品公司
亞軍 光華數位新天地德總電腦
季軍 蘭州市場順興珠寶
 
羅媽媽米粉湯才是我的最愛

小吃類中我特別含了第四名進去.那是因為我個人很推薦羅媽媽賣的米粉湯.不管是羅媽媽還是黃媽媽,這兩家米粉湯已經在東門市場裡營業超過30多年了.我國小的時候當時一碗米粉湯要價$10元.現在則是漲到了一碗$20元.一大清早兩家就開始在店門口外清洗豬的內臟準備當米粉湯的配料.(黑白切)不敢吃內臟的,也可以選油豆腐或是燙青菜.羅媽媽標榜的是傳統客家口味.湯頭濃郁,有厚重的油蔥古早味.黃媽媽的湯頭因為豬骨頭先經汆湯後再來熬湯所以比較清澈.

離開了雙城街,阿偉我來到華西街夜市小晃一下.最主要是要去龍山寺拜拜啦.華西街夜市內有間店叫北港甜湯,據說是間老店.看很多人都在吃這裡的甜品,阿偉我也來給它試一下.看這裡有一鍋用煮的麻糬,感覺還蠻新奇的.因此我就點了碗燒麻糬來嚐嚐跟外面一般賣的麻糬有什麼不同.我想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它是熱的吧.(這算是廢話嗎)吃起來甜甜QQ的,真的很不錯喔.看來以後我又多了個來華西街的理由.突然小小的感到好幸福哩.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