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五妃廟
台南五妃廟(圖為廟後方的五妃墓)

阿偉今天又跑了一趟台南.處理完公事之後,我跑去五妃廟一帶參觀.五妃廟可是國家列為一級的古蹟.看介紹說這間廟的由來是"寧靖王隨著鄭成功來到台灣成為孤懸海外的明朝.但是在鄭成功,鄭經父子死後,年幼的鄭克塽投降清朝,因此寧靖王連立足之地都沒有.他便告訴隨侍的5位姬妾:袁氏,王氏,秀姑,梅姐,荷姐,在他死後各人可另謀生計.但是這5位姬妾均表示願追隨寧靖王而去,遂整裝後自縊於中堂.寧靖王親自為他們辦理後事,安葬於五妃廟現址.在五妃廟的不遠處有一間屬於單開間的義靈君祠.它是寧靖王二侍官殉死埋骨處."讀完介紹後,便可知五妃廟其實是個陵墓,也就是所謂的陰廟.整個廟區蠻簡單樸素的,很快就可以逛完.廟的一旁是慶中街.這街上開著一家賣綠豆湯出名的老店:郭家綠豆湯.我個人覺得賣綠豆湯能賣到出名,甚至開了許多分店實在是蠻難得的.因為綠豆湯其實還蠻容易煮的.自己煮應該都會比在外面買的還經濟實惠.可是這家店居然就是能賣的那樣久,而且還分店一直開.想必應該是很好吃吧?!我個人點了碗綠豆湯品嚐.感覺是"還ok啦.我想我也能煮出差不多的口感"....哈.這裡的綠豆湯分成湯與汁.湯的話有含綠豆與粉角(類似粉粿的東西).汁的話就只有綠豆湯水而已.喜歡喝綠豆湯的人可以來這試吃看看.同樣在慶中街上還有家賣肉粽出名的店:楊哥楊嫂肉粽店.這家的精緻肉粽可是被評定為台南府城的十大伴手禮之ㄧ.既然都來到了慶中街,阿偉我當然也要來品嚐一下囉.

台南小吃:楊哥楊嫂肉粽 
楊哥楊嫂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