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酸辣湯麵
泰式酸辣湯麵

阿偉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兩家在曼谷的廉價餐廳.一間是位在Silom路上,離BTS Sala Daeng站不遠處的勝英發.另一間是位在曼谷華南蓬火車站附近的Hong Kong Noodle.勝英發這間店據說很受當地泰國人的喜愛,每到用餐時間,餐廳裡可說是坐滿了人.它的名氣大到背包客棧與泰友營都有介紹到它.阿偉我想說既然傳聞那麼好吃,那我也來試試吧,反正價格便宜到不行,我又天天都會經過Sala Daeng.到了勝英發的門口,店面還蠻不起眼的.不過店內兩旁都有媒體介紹它的報導.左手邊賣的是飯類,右手邊賣的則是麵類.它的飯很類似廣東的叉燒與燒肉雙拼飯.醬汁跟廣式的吃起來明顯多了一股花生味,而且比較濃稠.個人我嚐試後還是比較偏好廣式的口味啦.至於它的麵,我則是點了碗叉燒蟹肉雲吞麵.這碗麵看起來也是蠻平淡無奇的,也很類似港式的麵類.總結來說我個人是覺得普普囉.不過看在有那麼多人推薦它,我還是介紹給大家吧.對了,這家店的招牌雖然有中文字在上面,但裡面的店員沒有人會說中文.點菜的時候我也只好比手畫腳了.

雞腿蔬菜麵
花生雞飯

至於位在華南蓬火車站附近的Hong Kong Noodle,我是在誠品販售的一本旅遊書中看到過有關它的介紹.既然名為Hong Kong Noodle,這家店想必然是賣偏港式口味的麵類.的確,如果想吃港式點心或是麵中加了燒賣,雲吞的話,這邊都有供應.不過當然也有提供許多的泰式餐點.(畢竟這家店依我看並不是華人所開的)也許是因為口味比較偏我所習慣的吧,阿偉我還蠻愛來吃這家的說.這次在曼谷我就去光顧了兩三次,每次都還點了兩三盤.老闆看我吃那麼多應該很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