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灣燈會 
2009台灣燈會 
2009台灣燈會在宜蘭

阿偉今天跑去宜蘭參加台灣燈會.印象中這幾年的台灣燈會都是在中南部辦的.因為距離必較遠的關係,很久都沒親自去到會場走走.今年燈會終於落腳在宜蘭,也因為雪隧所帶來的便利性,參加這次的燈會也就不再是件難事.而且參觀完後,我覺得台灣燈會的可看性與精彩度遠高於台北燈會.簡單的用規模來說好了,兩者就不太能比.(會場中經常會聽到一旁的人問說怎麼都逛不完?)我自己的結論是這次的燈會辦的還蠻不錯的.至少我自己就覺得不虛此行囉.很值得一看.

這次的宜蘭行,阿偉我拉了朋友小胖跟我一起去.一早兩人就搭了一班葛瑪蘭客運直達到羅東.到了羅東後,兩人就先往羅東夜市覓食去.白天的羅東夜市有什麼好吃的?很久之前,阿偉與一群朋友白天來到這,我們跑去一家賣米苔目的店吃午餐.據朋友說這家賣的米苔目很有名.而且只開到差不多中午而已.(上網查查,原來這家店叫張秀雄鹹米苔目)我個人覺得這家賣的米苔目還ok.另外我也點了份叫粉腸的東西.這粉腸跟我認知的粉腸是不一樣的東西.這裡的很像是糯米腸與香腸的結合體.吃起來也都還ok.(不過朋友小胖覺得都不是很好吃....還真會嫌哩)吃完後再跑去不遠處的冰雪吃雪花冰.超滿足的.

羅東大波斯菊花海 
  羅東大波斯菊花海
2009台灣燈會 
2009台灣燈會 

肚子吃飽飽後,我們首先去了趟羅東林場.之後再租了台摩托車在市區晃晃.早先搭葛瑪蘭客運來到羅東的途中有經過一片大波斯菊農田.由於是開放式的,阿偉我當然想來這邊取景一下囉.碩大的花海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我想如果可以躺在這花海中應該會是個蠻不錯的體驗.(可惜泥土是濕的,又不敢壓死無辜的花朵)接下來又跑到羅東運動公園晃了一圈.在這裡的高處,我發現到不遠處有間很奇特造型的廟宇.對廟宇很感興趣的我於是有了前往一探究竟的念頭.到了該廟的門口,門上掛著"玉照天"三個大字的招牌.往裡面望去,老實說真的有點漆黑.而且剛好好像有人在做法事似的.奇特的感覺讓我覺得既好奇又有點小害怕.同樣在廟的四周晃了一圈後就速速離去.到現在我還是對該廟宇充滿了疑問.Anyway.

因為離傍晚還有段時間,我們接下來跑到冬山河河濱公園走走順便殺時間.在這待到四點才又回到市區還車,並再度回到羅東夜市吃晚餐.晚餐我們來到一家被暱稱為"瞌睡麵"的麵店吃乾麵.據說會有那樣的暱稱是因為點好了麵後,通常都還要花一段時間麵才會上桌.(還好我們並沒有等太久)這裡的乾麵真的不得了. 加了辣椒醬後真的超級好吃的說.當下會有"我怎麼沒有早一點來吃"的想法.連超挑剔的小胖也都說很好吃喔.這裡的餛飩湯也很值得推薦.一碗才30塊.湯裡有滿滿的餛飩.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不過在這裡吃的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這家麵店位在廟宇的一旁.突然有位仁兄好像起乩似的,在廟的大廳內大聲吼叫又做出跪拜的動作.當下真的嚇到在場所有的客人.最後還請到警察出動哩.邊吃邊有鬧劇可看....苦笑.

2009台灣燈會 2009台灣燈會 
2009台灣燈會 2009台灣燈會

吃完後我們搭火車到了宜蘭市.然後用走的走到台灣燈會的現場.現場除了最大的主燈與眾多的中小型花燈之外,還有四個大型的副燈.我的相機拍到一半居然還給我沒電.還好可以用三號電池,才免去無法拍照的窘境.除了花燈之外,會場到了一定的時間還會施放煙火秀.整體的聲光效果真的還不賴啦.整天的行程在10點多畫下句點返回台北.超滿意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