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太平山 宜蘭太平山 

阿偉昨天才去宜蘭,今天又跑去宜蘭囉.今天的宜蘭行是跟一群同學一起上太平山走走.(一台遊覽車)這次阿偉拉了另一位好友,小P同行.說到這太平山,我個人感觸蠻深的.第一次去到那,因為大雨的關係,只有體驗了當地的碰碰車之後就匆忙下山.可以說是什麼美景都沒看到就落荒而逃.第二次更慘.還沒到太平山下就因為天雨而折返.這一次是第三次了.雖然有到山上,但是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即使老天賞臉沒下雨,但最終其實也沒看到什麼.真讓我感到懊惱與可惜.(怎麼都那樣哩?)

一群人從台北出發後,經雪隧首先到達了羅東.之後再從羅東進到三星鄉.大夥在三星鄉的青蔥文化館內了解這裡最著名的農產,三星蔥的生長方式.其實三星鄉這邊除了產蔥聞名之外,還盛產蒜,銀柳,與上將梨.這裡對我而言最特別的應該就算是蔥味的冰淇淋了.這口味吃起來還真的蠻奇怪的.鹹鹹的口感真的很與眾不同.我看有些人不太敢吃,吃了幾口後就趕快偷偷丟到垃圾桶裡.其實也沒那麼糟糕啦.這一帶除了青蔥文化館之外,還有兩家顧客大排長龍的蔥油餅攤(三星蔥油餅與何家蔥油餅)與賣卜肉出名的味珍香卜肉店.(這味珍香卜肉店號稱有70多年的歷史.該店的商標是個彌勒佛的頭像)

三星青蔥文化館 三星蔥口味的冰淇淋
圖中你可以找到三星鄉的四大名產:蔥,蒜,銀柳,和上將梨 蔥味的冰淇淋你吃過嗎?

阿偉我對蔥油餅其實是興趣缺缺.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太油膩了而且老實說不太對我的味.不過因為這次是團體出遊,所以每人都有分到一包.既然都已經買了,只好乖乖的吃囉.(這次買的是何家蔥油餅.我個人覺得並不會太難吃.但也不會有吃了就愛上的感覺.畢竟這小吃先天上就不得我的喜好)至於味珍香的卜肉,故事就完全不同了.瘦肉被一層吃起來像是雞蛋糕的外皮所包覆.甜甜鹹鹹的味道還蠻順口的.我個人就很喜愛這種口味.真的很值得推薦.吃飽了後,遊覽車就開往太平山上.

從三星鄉到太平山上其實還有一段蠻長的山路要走.但沿途的風景十分優美.到了太平山莊其實也都不早了.當下我就知道這次的太平山行應該也只是點到為止而已.大夥就在太平山莊一帶四處走走,連碰碰車也沒搭就迅速離開.看來來太平山不住個一晚實在是無法仔細欣賞它.我就跟我朋友小P說,下次應該自己來辦個兩天一夜太平山遊.不然每次搭那麼久的車都沒看到什麼,老實說實在是有點浪費時間.回到太平山下,我們轉入鳩之澤溫泉.這裡的溫泉水泡起來超滑的.相信對皮膚有美容的功效.整個水池就被我們一群同學霸佔.大夥還光著身體在水池中拍照留念.當然重要部位是在水裡啦.別想太多了.

三星蔥
光是蔥也可以是一道菜
卜肉
三星蔥油餅

離開鳩之澤後,我們又回到三星鄉吃晚餐.這次我們在一家叫龍園的餐廳用餐.這家餐廳所準備的合菜還蠻豐盛的.許多人已經吃飽但菜居然還沒上完.主辦單位最後拿出一些蛋糕慶祝二月份的壽星.剛好旁邊桌的客人也要慶生.就這樣我們大家湊在一起慶祝.還蠻有意思的.吃飽飯後,就開始返家的路程.路上司機撥放"絕命終結站3"這部電影.這部片看的我"熱血沸騰",總覺得這些人真該死.哈.我是不是很變態?整體來說這次的出遊還蠻好玩的.期待下次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