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安門 

阿偉上週跑去大陸北京出差.這是我第一次踏上中國大陸.(港澳不算)這次的北京行讓我對大陸的印象有360度的轉變.其實大陸沒我之前想像中的那樣恐怖與落伍.至少我對北京的感覺就還蠻正面的.問我會不會想再去北京晃晃?答案絕對是肯定的.我還有很多景點沒逛到呢.首先先來說說這次在北京住的地方吧.這次我捨棄西式的酒店,跑去住傳統的四合院.

北京四合院 
北京四合院內的客房 

說到北京的四合院就不能不提起胡同.胡同是什麼?胡同說穿了其實就是四合院之間的小通道,很類似我們所說的小巷弄.為了要體會北京老的那一面,我決定住看看傳統的四合院.這次我住的四合院還真的蠻古色古香的.很有中國傳統風味.住一次就愛上了那新鮮的感覺.下次再來北京,我想我也會優先選擇入住四合院吧.其實這次住在四合院內發生了一件有趣的小插曲.聽說是因為四合院的下水道並不是很先進的關係,所以馬桶與水管很容易堵塞.很巧的是我住的那間馬桶真的就堵塞了.而且還糞水倒灌,洗澡間裡的出水口冒出了許多可怕的排泄物.只好午夜趕快換房逃難.這算是這次住在四合院內最讓我難忘的回憶.也許也正因為老房子沒有優良的廢水下水道設施,老胡同區裡會有許多的公廁.這點我就覺得蠻貼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