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and 9/10參加了古墓第十次的旅遊.這次的行程主要包含有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公園以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兩個地方之前都沒去過.所以去之前是超期待的.

出發前的幾天,天天雨都下個不停.天氣預報也說短期內雨是不會有停止的跡象.雖說是如此,但還是期望會有奇蹟的出現,但也都有了最壞的打算.出發的當天,果然還是下著雨.殘念.

大夥一行人撘著一台遊覽車從台北車站出發.順著北宜公路往宜蘭的方向前進.北宜公路,很久沒經過的一條路,果然又讓我開始暈車.趕緊吃了顆防暈車藥,避免到時有想吐的念頭發生.到了宜蘭後,首先參觀了宜蘭酒廠.然後又開了一段不算短的路去吃午飯.最後又開始另一條山路.往太平山前進.

到了太平山,天空依舊下著大雨.大夥坐上了小火車欣賞沿途的太平山美景.說實在的,因為下雨的關係,什麼都看不見啦.灰灰暗暗的,又霧氣瀰漫,躲雨都來不及了,那有那閒情逸致去賞景呢.還是一句殘念.來之前都聽朋友說太平山是個很美的地方,有好山(美美的山景)也有好水.(湖泊&瀑布)想不到親自來了,居然什麼都看不到.....嗚.因為下大雨的關係,大夥在小火車到站後,馬上又坐了上去,返回原先來的出發點.就這樣的匆匆的結束在太平山的行程.(有機會還要再來一次....心有不甘)在大夥都上了遊覽車之後,便下山往預定的民宿前進.

古墓活動的高潮點之一就是晚上的康樂活動.大家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呵.不知道主持人會想出什麼樣的活動讓我們出糗.說是出糗其實是要考驗大家的臨場反應.如果腦筋動的快的話,又可以不顧形象的演出,你就有可能是古墓之星喔.每次的康樂活動都讓我笑到不行.這次也不例外.這一玩,就玩到差不多凌晨了.上了床睡覺也都超過兩點了.

隔天大夥朝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前進.這天天空依舊下著大雨.大夥也只好在雨中撐著傘欣賞這邊的一景一物.我發現這邊事實上是個很好的拍照地點.要不是老天不作美,我想我會在這拍了很多的照片.(帶了兩台相機,結果都沒拍什麼....唉)在這有許多有關傳統文物的商店.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那間賣霹靂布袋戲的店了.誰叫我算是霹靂布袋戲迷呢....呵.雖說是戲迷,但也不是經常準時收看啦.

在傳統藝術中心之後,我們來到了渡小月餐廳吃午飯.據說這是一間很有名氣的店.剛開始還抱著懷疑的態度,不過親自吃後,果然口碑不是傳假的.都蠻不錯吃的.也都吃的很飽.強力推薦喔.

午飯後原本是安排要去五峰旗瀑布的.但因為天雨的關係,我們只好臨時改變計畫,轉往另一個傳統藝術中心去參觀.在那遊客可以租借布袋戲戲偶或是穿著歌仔戲戲服來親身體會一下這兩個傳統藝術.幾個藝高人膽大的朋友發揮了他們搞笑的本領.讓這個臨時的旅程改變反而笑果十足.這算是因禍得福嗎???

再來我們去了幾家名產店採買一些宜蘭的名產.然後順著濱海公路朝台北的方向前進.大夥在貢寮吃了晚飯後,差不多晚上9點回到了台北車站.結束了這豐富又好玩的兩天之旅.我想如果天氣是晴朗的話,這應該是個超級豐富的旅程.期待下一次的古墓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