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理包子  

上次跟大家談到這次去北京時住的地方.今天再來談談在北京時吃的東西吧.我個人覺得在北京吃的選擇遠多過於在台北.(各省不同的料理就讓我覺得耳目一新)而且只要選擇對的地方,價格都還蠻實惠的.由於是冬天的關係,涮羊肉成為這次北京行最豐盛的一餐.正常來說阿偉我是不會主動想去吃涮羊肉的.(對羊肉興趣缺缺)之所以會跑去吃只是為了要迎合北京當地同事們的意見.不然的話我倒是比較想去吃烤鴨的說.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北方人比較會處理/料理羊肉,這次吃的涮羊肉居然一點羊騷味也沒有.我個人是蠻驚訝的.反而我比較不習慣的是這邊用的沾料.(花生醬)我還是比較愛醬油啦.

天津著名的狗不理包子在北京也有很多的分店.久聞該店大名的我當然要來嚐嚐.先說說狗不理這個名字的由來吧.狗不理始創於1858年.清朝光緒年間,河北一戶農家40歲得子.為了期許該小孩能像小狗一樣的好養活,於是將他取名為狗仔.狗仔長大了後開起了一家包子店.他賣的包子特別的好吃.於是生意十分的興隆.也因為生意實在是太好了,忙到狗仔都沒多餘的時間去理顧客.所以才有了所謂的狗不理這名稱.當阿偉我拿到一籠狗不理包子的時候,當下我的第一個感想就是"看起來並不怎麼樣嘛".咬了一口後馬上就覺得還是台灣的肉包好吃.這狗不理難不成只是空有名聲?還是一定要跑去天津的本店才能嚐到正宗的口味?無論真相是什麼,總之我是對它還蠻感失望的.覺得它好吃的人,應該都來試試台灣的肉包才對.

四川擔擔麵 
四川宮保雞丁 
陝西biang biang麵的biang字    阿偉這次在北京最愛吃的就是四川菜與陜西菜.這兩省的料理中我又特別愛四川的擔擔麵與陝西的biang biang麵.(蠻有意思的名字)這四川的擔擔麵看起來還蠻嚇人的.它的湯頭居然是紅色的.(又麻又辣)麵和湯混起來吃還蠻帶勁的.只能用辣到讚來形容.當然最後剩下來的湯就不用喝了.難不成想被辣死嗎?至於這陝西的biang biang麵就更有趣了.這biang字其實是有國字的.(請看左邊)只是奇怪到應該字典裡都沒有吧?!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麵算是種寬麵.有點類似板條的樣子.據說這個字的由來是一位窮秀才創出的.也有人說是秦始皇創的.不管怎樣,反正就是好玩特別加好吃就對了.有機會看到可以嚐嚐看.
北京街頭蠍子燒烤

說到中國人什麼都敢吃,在北京的街頭就很容易感受到.烤羊肉,烤豬肉,烤牛肉,烤雞肉沒什麼新奇的.烤蠍子,烤蠶/蟬蛹,烤蜈蚣,烤海星,烤蝗蟲,....我的媽呀.這些怎麼都會有人吃呀?就當我還在懷疑時,就有一位仁兄點了支烤蠍子.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