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合夜市鄭老牌木瓜牛乳 

阿偉今天出差到高雄.晚上下榻位在鹽埕區的中信飯店.前不久看到一本介紹南部夜市美食的雜誌說在六合夜市裡有家賣木瓜牛奶聞名的老店.阿偉我這次就慕名而去喝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喝.有了高雄捷運後,在高雄市區活動頓時變得十分的方便.六合夜市就位在美麗島站的出口附近.而這家木瓜牛奶店(正確應該說是個攤)就在入口的不遠處.招牌上有著許多名人的簽名.原來店名叫做"鄭老牌"木瓜牛奶.1965年就開始營業.除了木瓜牛奶之外,它還賣許多其他口味的牛奶與果汁.蠻多大陸來的遊客跟我一樣都是慕名而來.既然是以木瓜牛奶聞名的,我當然也就點杯木瓜牛奶來試試.跟我在台北的台北牛乳大王所喝的木瓜牛奶相比,鄭老牌的木瓜牛奶甜了許多.而且奶味與木瓜味也都比較重.再加上一杯50元的售價,對比目前台北牛乳大王的70元一杯,我個人是比較愛鄭老牌啦.六合夜市裡的東西我認同都是賣給外地來的遊客而且都沒什麼特色,但鄭老牌的木瓜牛奶我個人是蠻推薦的.好喝到我原本還想再點一杯說.不過還要吃正餐的關係就打消了念頭.

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
現在夜市好像流行吃"大的東西"....如大章魚,大螃蟹
高雄鹽埕區米糕城

為了吃正餐,我又回到了鹽埕.飯店附近有間店叫米糕城,顧名思義是間以賣米糕聞名的店.試了它的米糕與四神湯後,我反而覺得它的四神湯比較合我的口味.吃完後再跑去附近出名的婆婆冰吃碗水果冰.就這樣過了一個便宜又好吃的美食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