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景  
 好懷舊的感覺
 彰化武德殿
 彰化市的武徳殿(日據時代日本人用來宏揚武道精神的建築)


阿偉這週的星期二到星期四又跑去中南部出差.這次去了高雄,彰化,與台中.因為在彰化的時間比較充裕,所以很幸運的有機會在市區內簡單的晃了一下.說到彰化市,我個人覺得來這裡就一定要吃幾碗肉圓.所以不免俗的,我選了兩家著名的肉圓店來比比哪家比較合我的口味.這兩家肉圓店是:以外皮炸的酥脆而聞名的北門口肉圓以及以外皮軟嫩帶Q而聞名的阿璋肉圓.北門口賣的肉圓分大小兩種.大的內有干貝,所以被稱為干貝肉圓.一顆要價70元.(算是很貴的)小的就只是普通的香菇肉圓,一顆要價35元.它的肉圓因為是油炸的,所以外皮變的酥脆.有些人就是喜歡吃這樣的口感.阿偉我個人覺得吃起來並沒有什麼新奇的地方,而且干貝也不是想像中那樣大大的一塊,總之就是覺得有點物無所值.相反的,阿璋肉圓一顆只要30元.油浸的肉圓外皮吃起來還蠻Q的.配上辣椒醬與香菜後真的還蠻好吃的說.更棒的是這裡的清湯是免費喝到飽.兩間肉圓店如果真要我評分的話,我的票將投給阿璋這邊.(不過我還是比較偏愛台南那邊用蒸的肉圓啦,感覺比較健康)

 彰化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肉圓(看起來不怎麼樣)
彰化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肉圓:油炸過後的肉圓
 彰化阿璋肉圓
還沒下油鍋的阿璋肉圓
   

彰化市的孔廟對面有家彰化木瓜牛乳大王.阿偉這次有機會到那買杯綠豆沙牛乳.喝下的第一口感覺是好濃稠的滋味.超推薦的.另外不遠處的古月民俗館內有所謂的數位求籤服務.這跟網路點光明燈/求籤是類似的.信徒可以點選彰化市內著名的廟宇,然後該廟宇的主神像就會被投影在牆壁上.之後就可以數位擲筊求籤囉.我選了兩間廟宇居然都順利求到好籤哩.

 彰化開化寺門口石獅  彰化武德殿
開化寺門外可愛的石獅  武徳殿外的武士(只是怎麼是拿著碗筷而不是武士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