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屋牛丼 
松屋厚片豬排 

相信大家都曉得日本的物價高的嚇人.在日本可以說是什麼東西都比台灣貴.去日本自助旅遊而且經費不多的人(像是阿偉我這種窮人)一定要認識一下像松屋這樣的連鎖快餐店才能保護自己的荷包不會因為吃而破產.其實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松屋也不算便宜啦.一碗牛丼加個生菜沙拉,差不多也要個台幣200多塊.只是相比其他的一般餐廳,這價格算是很物美價廉了.我每次去到日本,算一算就會發現,很多餐幾乎都在類似松屋的店裡解決.說它是省錢一族的好朋友應該大家都能認同.

松屋所賣的飯中,最有名的就是它的牛丼.吃起來的確還蠻不錯的.隨著牛丼飯會附上一顆生的蛋.因為在台灣吃牛丼都沒遇到有附生蛋的關係,當下我也不知要怎麼吃這顆蛋才對.最後只好把蛋打破,直接放在飯上,再把蛋跟飯與肉互相攪拌,成為所謂的滑蛋牛丼飯.後來一旁有位日本人也點了碗牛丼飯後,我才知道這顆蛋的正確吃法.其實跟我想的也差不多啦.只是應該文明一點,將蛋打在放蛋的小碗裡,再隨個人的喜好添加醬油或是什麼調味料.然後將蛋打均勻後倒在飯上.另外松屋也有賣咖哩飯.只是我個人就覺得普普而已.最主要的原因是怎麼都只有咖哩汁而沒有肉塊/肉片呢?(關於這點,我發現其他的店也有相同的情況.是日本人吃咖哩裡面都不加料嗎?)對我而言,我覺得松屋最吸引我的反而是最一般的生菜沙拉.它所提供的兩種沙拉醬都還蠻讚的.超對我的口味.很想問店員他們的沙拉醬有單獨外賣嗎.(其實我是愛它的沙拉醬啦)比較可惜的是松屋並沒有賣我最愛的炸豬排飯與壽司.想吃這兩樣只好另尋他處了.日本料理甜甜鹹鹹的口味真是太銷魂了.

炸豬排飯 
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