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清水寺

京都這個城市裡有數不清的神社與佛寺.其中我個人覺得人氣最旺的就屬名列世界遺產的清水寺.對於這間佛寺,我是還蠻平常心看待它的.會那樣說是因為感覺它還蠻普通的.不過在它一旁的地主神社與三年坂,兩年坂,我就覺得是來京都必遊的景點之一.清水寺的本堂內所供奉的主神是一尊11面千手觀音.本堂前方有個向外延伸的空間被稱做是舞台.它建於懸崖邊,由139根大木頭所支撐.在這舞台上可以遠眺京都的市景.可惜當日我在清水寺時天氣並不是很好,天空由陰轉雨.但如果天氣晴朗而能見度又高的話,我想風景應該會是蠻讚的.清水寺的下方有個音羽瀑布.因佛寺所在的山被稱為音羽山而得名.說是瀑布,其實只是個"非常人工化"的山泉水流出口罷了.由左而右共有三道泉水流出,分別為"學問成就之水","戀愛成就之水",與"延命長壽之水".喝這泉水還蠻有學問的.可不能亂喝喔.這三道泉水一次只能選一種來喝.而且每次只能給它喝一口而已.據說如果一次喝了多過一種,那願望就不會實現.如果喝了多過一口,那願望的達成率就會降低.(喝兩口達成率降為二分之一.喝三口達成率降到三分之一)挖勒,規定還真嚴格哩.所以貪心的人要多留意了.呵.(只是怎麼想我都覺得這條文只是用來防止大家擠在泉水口慢慢喝而賴著不走,最後導致大排長龍....)我去京都的那段時間剛好清水寺夜晚也開放遊客參觀.就這樣早上我去參觀了一次,晚上又進了一次清水寺.晚上的門票比白天的票價還貴一些.而我個人的感覺是晚上其實並沒有比較好看或是有什麼比較特別的景色.(這邊的櫻花感覺並不怎麼多,所以也沒什麼所謂美美的夜櫻風景可看)我想之後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的話,我應該不會再去清水寺夜遊了.(夜晚清水寺內一旁的地主神社並沒有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