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位在清水寺本堂的後方.由它入口處高掛著"緣"字與鳥居一旁擺著上面寫有"良緣祈願"四字的招牌就可以猜出這是一間類似月老廟的神社.個人我是覺得它還蠻有特色的.每次來到這都覺得十分的有趣.這裡最有名氣的一定就是那一對相距約10米遠的戀愛占卜石.據說只要閉著眼睛,由一邊的石頭走到對面順利摸到另一邊的石頭的話,那好戀情就會來到.我想就因為這間神社是跟愛情有關,這裡總是擠滿了年青人.我個人覺得這"摸石頭"的挑戰還真的蠻逗趣的.這次我就看到有兩個人在眾目睽睽之下接受了這項考驗.感覺整個過程真正會覺得好玩的不是要去摸石頭的當事人,而是一旁七嘴八舌的旁觀者.我們這些旁觀者為了要讓當事者順利摸到石頭,自然會給當事者許多方向的提示.可是很多時候事與願違,指令一多往往導致當事者亂了腳步.這讓旁觀者更是心急如焚.一直要當事者順利摸到石頭後才會覺得任務達成,功德圓滿.這整個過程就我看來真的是很有趣.除了這一對戀愛占卜石外,神社裡有許多的小神社讓參拜者"花錢"求願.其中有一樣叫做"人形祓"的東西挺有意思的.求願者只要將自己想要去除的厄運寫在一個人形的紙上,然後將這人形的紙張放入一旁的水桶中將之溶解,這樣那些厄運就會跟著消失囉.(好神奇呀!真的有效的話,來人呀....這些人形紙我全買下了)反正這裡到處都是五花八門的求願方式.想看玲瑯滿目的"斂財"....喔,不是,應該說是幫人消災解厄的妙方?來這就對了!

京都地主神社之戀愛占卜石 
京都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內的主神"大國主命"和他的助手"因幡白兔":傳說大國主命有很多的兄長,但大家同時都喜歡上了同一名女子,且希望娶她為妻.大夥在旅途中遇到一隻因為捉弄鯊魚(又有一說是鱷魚)而被咬傷的因幡白兔.兄長們見到這隻白兔不但不幫助牠反而還繼續惡整牠.只有心地善良的大國主命告訴白兔如何療傷的方法.而知恩圖報的白兔就預言大國主命會娶了大家都喜歡的那位女子為妻.果然該女子拒絕其他人的求婚,只情鐘於大國主命.又是一個善有善報的美麗神話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