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東茶屋街
金澤西茶屋街

金澤這城市除了有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之外,其實它有一項擁有日本第一的榮耀,那就是金箔產量.(也許就是這樣它的名字中有個金字...呵)據估計,金澤年產的金箔佔全日本的98%.所以在這城市裡的禮品店裡,經常可以看到"金色的東西".(我原本想買一對招財貓說.一隻金色的,另一隻銀色的,老實說還真的蠻好看兼可愛的.只是因為有玻璃箱的關係,擔心接下來的旅途中會不小心把玻璃箱給弄破了,最後只好放棄囉.現在想起,老實說還真的蠻後悔當時沒買啦)金箔這玩意除了被利用在禮品上,在金澤,吃的飯上經常也被灑上了些金箔.什麼金箔菓子,金箔霜淇淋,金箔咖啡,.....五花八門,第一次看到還真讓我覺得大開眼界.會不會太奢華啦?!吃下金箔對身體會有什麼幫助嗎?不會只是吃進去然後就被排出來吧?哈.

金澤另一個觀光景點就是它的茶屋文化.茶屋是觀賞傳統藝妓及演奏的場所.在過去要能進去茶屋消費不僅要有錢還要有熟人帶路才行.在金澤這裡目前還保有三個茶屋聚集地:東茶屋街,西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其中東茶屋街與主計町茶屋街和京都的祇園齊名.都被入選為國家重要文化財.這次在金澤阿偉我參觀了東茶屋街與西茶屋街.其中東茶屋街給我的感覺還蠻不錯的,很有傳統且平靜的氣氛.目前在這裡有兩間著名的茶屋開放給遊客入內消費參觀:"志摩"和"懷華樓".其中懷華樓的2樓非常的有看頭.之內的一間宴會廳的榻榻米地板可是用金箔織成的喔.(哇!好奢華呀!)不過因為入場的消費實在是太貴,阿偉我只有在門口探頭探腦的份.這金箔做的榻榻米離我那麼近卻又像天邊一樣的遠.只能說誰叫我口袋內的銀彈不夠多呢.在東茶屋街上,除了有這兩家著名的茶屋之外,這裡有間專賣金箔藝品的店.店內中庭有一部分由裡到外,從上而下幾乎整個的鋪上了金箔.看起來就有點類似民房版的金閣寺啦.還蠻有參觀價值的.最重要的是免費入場的喔.呵.

東茶屋街上的懷華樓 鋪滿金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