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來風景區內的風動石
遠眺小烏來瀑布

阿偉這週末來個北橫之旅.行程的重點有小烏來及拉拉山.去小烏來最主要是想看瀑布與著名的風動石.(之前都沒去看過)去拉拉山當然是想要看神木與買水蜜桃囉.這次的北橫之行我是覺得還蠻有趣的,途中還發生了一些出乎意料的小插曲.

小烏來位在桃園復興鄉.這裡是以瀑布和峽谷為主要的景觀特色,其中又以小烏來瀑布,龍鳳瀑布,與風動石最為聞名.只要一過了小烏來收費站,小烏來瀑布就立刻現身在眼前.(遠眺便可看到)順著觀瀑亭旁的步道往下一直走,就可以走到瀑布的正前方.這裡是欣賞小烏來瀑布的最佳位置,也是吸取陰離子的好去處.至於風動石,看解說是說它高約5公尺,重約50公噸,底部與平地的支撐點只有0.5平方公尺.看它聞風不動的立在河床邊,這就是大自然神奇奧妙的最好見證之一.而所謂的龍鳳瀑布,其實它是個兩層瀑布:上層為龍谷瀑布,下層則為鳳谷瀑布.不過在看過小烏來瀑布之後,就會覺得這龍鳳瀑布還蠻迷你的.離開小烏來風景區後,我順著北橫繼續往拉拉山前進.途中還遇到山上落石導致通行受阻.不過在大夥同心協力用雙手移開落石之後,道路再次暢通.可惜有一台計程車就沒那麼幸運.車體前方被落石擊中,看來車主要花一筆錢才能修復.

烤山豬肉
炒山豬肉
來到山區當然要來嚐嚐山豬肉的滋味.試了烤的與炒的煮法.個人比較偏愛炒的.
山中道路一度因落石而中斷

北橫一度因落石而中斷.大夥只好徒手移開石頭搶通道路.

抵達拉拉山的時候,很神奇的天空剛好開始下起了大雨.晚上拉拉山上雷電交加,我所住的民宿居然因此而斷電.在沒電的情況之下,我也只好在黑漆漆的房間裡躺在床上發呆或是走到屋外看著天上遠方的星星.等了許久才終於又恢復了供電.不過當時時間也不早了,洗完澡後也差不多就是去見周公的時刻,心中則是期待著隔日的拉拉山神木行.雖然數年前我曾經去過神木區,但園區內的24顆神木卻沒一個一個的造訪.這次就下定決心要每株都要看到才算完成使命.為此這次我在園區內還走了1.5圈呢!(走完一圈後,24顆中有10號與15號沒看到.為此再重覆多走半圈才見到10號.15號則是因坍方而倒)

拉拉山神木 拉拉山神木

離開拉拉山之前,當然不能忘記採買當地著名的水果水蜜桃.現在剛好是水蜜桃的盛產期.阿偉我ㄧ次給它買了八顆.回到家後老媽問我花了多少錢在這些水蜜桃上.我說差不多六百.她回說好貴.反正難得吃到水蜜桃囉.就算是給自己的獎勵吧.

拉拉山水蜜桃
拉拉山水蜜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