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老街
高山老街

除了有著名的高山祭與飛驒牛之外,高山這裡對我來說還蠻類似台灣的一些老街.這裡的上三之町又稱三町古街就很像三峽或是大溪老街.街道的兩旁都是一些傳統的老房子,而房子內都是賣一些當地的土產,或是吸引觀光客注意的小禮品,又或是美味的食物.相信愛買日本可愛小玩意的人都會喜歡這裡.(我是說我自己啦)說到小玩意,來到高山就不得不提起一種當地著名的布偶叫Sarubobo.據說它的意思是小猴子.穿著肚兜卻沒有五官老實說怎麼看也看不出它原來是一隻猴子.聽說沒給它加上五官是因為它是護身符,既然是神聖的物品就不該有實際的外貌.喔,算是可以接受的理由.這布偶最常見到的是紅色的外觀,那代表著交通安全,夫婦圓滿,與學業成就.粉紅色的當然是求愛情與緣份囉.黑色的話就是消災除厄運.綠色的是求無病與健康.黃色的自然是要求財運了.還有個藍色的是要求考試順利囉.(全部買下來人生應該就無憂無慮了.哈)

高山老街 高山地區吉祥物:Sarubobo

高山這裡還有個高山陣屋.所謂的陣屋是之前政府機關,官邸,米倉和朝廷等的總稱.而這棟建築據說已經有百年多的歷史,且名列日本的史蹟.我自己對它的感覺是一棟保存良好的日式老建築.比較吸引我注意的反倒是裡面刑求犯人的用品,像是要犯人跪在三角平面的木板上,再抱著重達40公斤的石頭....哇靠,一定很痛吧.另外這裡還有兩個早市市場.(陣屋前早市與宮川早市)來這裡可以體會當地人的風俗民情,還能買到新鮮的蔬菜水果,就連Sarubobo布偶這裡也賣的比較便宜喔.

高山中橋
老街上賣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