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翁鳥巢
家裡屋頂上的白頭翁鳥巢(巢內可以看出已經有小鳥了...有看到那小小的鳥嘴嗎?)鳥巢的原料居然有塑膠袋!?!
 

阿偉家屋頂陽台上種有大大小小的植物.這幾天老媽跟我說她發現有顆樹上居然有個鳥窩.好奇的我跑上去一探究竟,看看是什麼樣的鳥居然如此的不怕人.到了屋頂後,在老媽的指引下,我看到了那個窩.窩中乍看一下好像沒什麼動靜.大概還沒有什麼幼鳥吧.突然身邊傳來一陣鳥叫聲,原來是鳥爸爸或鳥媽媽回來了.仔細一看,原來這是一個白頭翁的鳥巢.白頭翁在市區算是很常見的鳥類.當下有點小失望說怎麼不是比較奇特的鳥來築巢呢.呵.成鳥大概是感覺到我的接近,於是在我四周叫個不停,像是要叫我趕快滾蛋的意思.我也只好躲遠遠些希望不會妨礙到祂們.成鳥感覺危險解除後,才停止吵鬧的叫聲.之後成鳥回巢,嘴巴裡叼著小昆蟲,這也終於讓我看到原來鳥巢裡已經有小鳥了.而且有三隻喔.看起來還蠻有意思的哩.

白頭翁鳥巢
 爸爸媽媽我們肚子餓囉!(原來巢內有三隻小鳥)
白頭翁鳥巢
 ㄚ我脖子升最高怎麼沒把吃的給我呢?(小鳥已經長羽毛囉)
白頭翁鳥巢
 不公平,我抗議啦!快給我食物!!!
白頭翁鳥巢
 厚....何時才能吃到東西呢?痴痴的等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