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澳澳花村

阿偉前兩天跑去花蓮走一趟.這次的行程規劃主要是想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景觀步道.星期六清早六點不到,就起床準備出發往東部.因為週末東部幹線的火車幾乎是班班客滿的緣故,我也只好先搭葛瑪蘭客運到羅東,再轉搭自強號到花蓮.雖然這樣有點麻煩,但來回可省下兩百多塊的車費,也能順便小逛一下羅東市區.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其實還暗中竊喜哩)

宜蘭南澳澳花村 宜蘭南澳澳花村
沿途河邊玩水的原住民小朋友 宜蘭最南端的澳花村
   

到了花蓮,阿偉與朋友家豪租了台摩托車.在花蓮市區內簡單的吃了些東西後,便開始朝這週末行程的首個景點澳花瀑布出發.澳花瀑布位在宜蘭南澳鄉的澳花村內.沒錯,我們到了花蓮後,便又開始北上經蘇花公路回到宜蘭境內.這段路雖然有點小遠,沿途又遇到些砂石車,但途中所經過的清水斷崖風景還蠻壯觀的,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值得一走的喔.(非常棒的景色)

澳花瀑布指示牌
清楚的方向指示(只是怎麼同時有兩個?)
道路被河水掩沒
道路被河水淹沒(只好脫鞋過河囉)
往澳花瀑布的步道
通往澳花瀑布的人行步道(還蠻好走的)
澳花瀑布
澳花瀑布(規模蠻大的喔)
 

摩托車過了花蓮縣的和平火車站後,再往北一些,跨過了和平溪(原稱大濁水溪)就進入了宜蘭縣南澳鄉境內.就在蘇花公路進入漢本隧道前有條岔路,這條岔路就是通往澳花村.順著這條岔路一直走就會看到澳花瀑布的指示牌.阿偉原以為這樣就可以順利直達瀑布的入口,哪知路上卻遇到兩處河水淹蓋道路的"奇景".第一處我們就"冒險"騎車越水而過,但第二處因水位有點深,我們只好停車用走的走進瀑布的入口.(還好很幸運的之後不用走多久就到了入口)到了入口之後,順著階梯而上,差不多走個10分鐘吧,步道的盡頭就是澳花瀑布.阿偉我個人給這個瀑布蠻高的評價.也許是因為地理位置偏僻的關係,所以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瀑布下方的水潭深不見底,而且範圍廣大.雖然有禁止游泳的告示在一旁,但還是有遊客與原住民青年在此游泳玩水.炎炎夏日坐在瀑布旁享受涼意,這應該算的上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囉.(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瀑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