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街道
中禪寺湖

日光除了有先前所介紹的世界遺產之外,其實它的自然風景也是超讚的.阿偉我其實很想在楓紅的季節來到這給它住上幾天.看旅遊書上的圖片,這裡秋天的時候,楓葉紅的非常的好看.可惜因為我工作的關係,這個願望我想短期間內應該很難實現吧.(年底是公司的旺季.按規定,10到12月禁止請假)由日光的世界遺產區繼續往內走,就會抵達中禪寺湖區.看慣了日本大都會的繁華與擁擠,來到這邊卻有種輕鬆自在的感覺,非常有渡假的fu.(好像來到加拿大洛磯山脈似的)

由日光市區搭巴士朝中禪寺湖前進,沿途的山景十分的美麗.在抵達湖區前,中途會經過明智平這個地方.在這裡遊客可以付費搭纜車上到明智平展望台.在這平台上,遊客不僅可以遠眺中禪寺湖,還可以看到名列日本三大名瀑之一的華嚴瀑布.阿偉我個人是還蠻推薦這個景觀平台的.天氣好的話,相信這裡四周的風景會是非常的棒.如果又遇上楓紅季節,哇,一定是美到破表.(我上到這個平台時,四周的山都霧霧濛濛的.而且朝湖區的那個方向居然還逆光,殘念呀)

明智平
遊客可在明智平搭纜車前往明智平展望台
華嚴瀑布
日本三大名瀑之一的華嚴瀑布

繼續跟著巴士前進,很快的就會來到中禪寺湖旁.到了湖區,我的首要目的地便是剛剛提到過的華嚴瀑布.這華嚴瀑布高約97公尺.中禪寺湖的湖水就是經由這從上往下對外宣洩.如果在高處看它總覺得不過癮或是覺得很難體會它的壯觀,沒關係,這裡有提供電梯讓你到瀑布的底層好好欣賞它的全貌.當然囉,搭這電梯是要收費的.不過為了要能仔細看到這瀑布,我個人覺得這錢可是省不得的.畢竟它可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啦,怎麼可以不給它看個仔細呢.(據了解,日本三大名瀑是華嚴瀑布,那智瀑布,和袋田瀑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華嚴瀑布雖然很美,但它卻也是日本人自殺的熱門地點哩.我想就是因為從這裡往下跳下去一定是"穩死"的,這些"視死如歸"的自殺客就很"愛"這裡囉.(阿彌陀佛,生命寶貴呀)

中禪寺湖與男體山
中禪寺湖與男體山
中禪寺湖與男體山
中禪寺湖與男體山風景

離開了華嚴瀑布,阿偉我回到了湖區.在湖區沿著環湖步道散步了一小段,感覺湖光山色的風景讓人整個的舒暢了起來.(就是暫時將煩惱給拋在腦後那種感覺啦)湖一旁的山叫男體山.這座山的名稱聽起來雖然"有點好笑",但它在日本可是一座聖山喔.每年都有朝聖者登山朝拜.當然啦,這座山的形狀並不像是個男性的身體.它跟富士山一樣,都有著一個標準的火山外型.相傳中禪寺湖就有可能是因它噴發岩漿,阻斷河流所形成的.在它的山頂遠眺,據說還可看到富士山喔.

既然這個湖被稱作是中禪寺湖,很合理的推論這裡應該有間佛寺名叫中禪寺.沒錯,這間佛寺真的存在.而且寺裡面還有一尊有名的觀音像叫立木觀音.(這座千手觀音像高約六公尺,有十一面.因外表像是一根大木頭,所以被稱為立木觀音)已經看過很多佛寺的我就沒再花錢進去參觀了.看旅遊書上說寺裡高處的平台也是欣賞中禪寺湖的好去處喔.

龍頭瀑布
龍頭瀑布
龍頭瀑布
龍頭瀑布前吃的烏龍麵
美食加美景真是讚

中禪寺湖的一端有華嚴瀑布,它的另一端還有一個瀑布叫龍頭瀑布.這個瀑布雖然沒有華嚴瀑布那樣的壯觀,但一樣的,楓紅季節這裡可也是賞楓的熱門去處.阿偉在這裡點了碗烏龍麵邊吃邊欣賞這裡的瀑布美景.悠閒的心情讓這趟中禪寺湖行充滿了回憶.待續...
2011年再訪日光中禪寺湖+華嚴瀑布+龍頭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