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晶英酒店
宜蘭晶英酒店(上為大廳內巨大銅鑼吊飾;下為宴會廳內花形的燈光設計)
宜蘭晶英酒店

阿偉今天來到宜蘭.聽朋友說蘇澳的七星山有舉辦健行活動.反正這週末我沒什麼特別的計劃,那就去爬個山,順便泡一下冷泉也不錯.一早差不多六點我就起床準備.七點多的時候搭上了葛瑪蘭客運.九點多的時候我就出現在蘇澳七星山健行活動的入口了.大概是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這次的爬山健行活動感覺並沒有很多人來參與.入口處的人潮少到甚至只有兩三隻小貓而已.(還真的蠻悽慘的)大熱天下爬山的確是件苦差事.老實說當下我也自己問自己我怎麼會不遠千里而來做這種傻事.呵呵.不過既然路都已經走了,那還是繼續給它走下去,希望能快快完成這段健行之路囉.在蘇澳的七星山上,視野算是蠻遼闊的.往北可以看到蘭陽平原與宜蘭的海岸線.往南可以看到蘇澳鎮與南方澳漁港.個人我覺得這裡的風景讓這趟健行還算是有價值啦.不過下次再來應該要選個涼爽一點的天氣,大太陽下走真的會讓人吃不消呀.

蘇澳冷泉

天下第一奇泉,蘇澳冷泉

蘇澳冷泉

完成七星山健行後,我已經是汗流浹背了.這時來泡個冷泉絕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蘇澳冷泉號稱天下第一奇泉.看介紹說,這所謂的冷泉可是非常稀有的.世界上只有義大利與台灣擁有這樣的天然資源.雖然之前已經泡過蘇澳冷泉幾次了,但每次來到這,我都對那水中自然冒出泡泡的景象感到十分的有意思.就連泡在水中,我也要坐在泡泡充足的地點,這樣才覺得比較有"療效"囉.呵呵.(據說這冷泉可以治胃病,皮膚病,痛風....等等)這蘇澳冷泉有多冷?要泡之前我有先用冷水沖洗一下身體.這冷水的溫度已經算是很低了.一開始沖的時候,我還要東躲西躲的.泡完冷泉後再用冷水沖洗一次,很奇特的,我居然覺得這冷水是熱的.可見冷泉的溫度還比冷水更低.洗完之後滿身的暑氣完全消散,這實在是太讚囉.

進安宮珊瑚媽祖
進安宮珊瑚媽祖
南天宮玉媽祖 南天宮金媽祖
南天宮玉媽祖 南天宮金媽祖

老媽這幾天與她的友人參加了一個三天兩夜的宜蘭旅遊團.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剛好也在蘇澳.泡完冷泉後,我就與老媽會合.之後的行程就跟著這旅遊團同進同出.(該旅遊團的團長不介意我中途加入,實在是好人呀.還免費的喔)遊覽車離開蘇澳後便前往南方澳.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參觀南方澳南天宮裡著名的金媽祖.因為我已經去過南天宮數次了,簡單的拜過媽祖後,我便脫隊跑去南天宮一旁的進安宮參觀它裡面最新的珊瑚媽祖.這尊珊瑚媽祖看廟方的介紹是說她重達6百公斤,總高度為四呎八吋.材質為桃紅珊瑚加上寶石與黃金的點綴.看起來的確是貴氣十足.南方澳的南天宮有玉媽祖和金媽祖.現在進安宮又有了珊瑚媽祖.說南方澳是媽祖崇拜的聖地應該不為過.每尊媽祖像不僅具有宗教意義,她們也都十分的有藝術與工藝上的價值喔.廟口外有幾個賣紅心芭樂的店家.據說這種芭樂盛產在宜蘭.入境隨俗的我也買了幾棵來嚐嚐,算是消費促進當地的經濟囉.(經常聽人說紅心芭樂能幫助減肥.其實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

蘇澳七星山山頂風光
蘇澳七星山山頂上遠眺四周的風景(朝北看);可惜當天遠處都霧霧濛濛的
蘇澳七星山山頂風光
蘇澳七星山山頂上遠眺四周的風景(朝南看);可惜當天遠處都霧霧濛濛的
南方澳南天宮
南方澳南天宮屋頂上華麗的龍型裝飾(超多龍的,數不清有幾條)

離開了南方澳,整團人來到宜蘭市區的蘭城新月廣場逛逛.據說這個購物中心是東台灣最大的shopping mall,且號稱有台北微風廣場的兩倍大喔.對於shopping沒多大興趣的我就覺得這個景點還蠻無趣的.其實這個旅遊團之所以會安排這個景點原來是因為今晚的晚餐是設在商場上方的五星級飯店,晶英酒店內.這晶英酒店是晶華酒店新創的一個品牌.而宜蘭的這家則是宜蘭市唯一的五星級旅館.聽我媽說她參加的這個旅遊團的兩晚都是住在這晶英酒店裡.厚,怎麼都沒邀我一起去呢?晚餐在酒店的宴會廳裡,感覺還蠻氣派的,菜色也非常的棒.今晚就在佳餚美酒之下結束了一天的宜蘭行.整個行程由開始的平凡簡樸變成最後的高調奢華實在是我意料之外的發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