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這星期五與六兩天跑去南投玩.行程有杉林溪(五)與八卦茶園和天梯(六).其中的八卦茶園給我的印象最深.所以先來聊聊它吧.說到這八卦茶園,其實它的正確名稱應該是軟鞍茶園.它之所以會有八卦茶園那樣的稱呼是因為這裡有一區的茶樹由上往下看種的很像八卦圖而得名.最初是有攝影學會的人來到這裡拍照,並用八卦茶園這樣的稱呼在網路上流傳,這才讓這裡聲名遠播.那它為什麼給我的印象是最深的呢?其實這都是因為茶園的老闆實在是個超級大好人.

話說要前往茶園的前一晚,阿偉我打電話給老闆問看看去茶園的路是否有受到颱風的影響而無法通行.老闆回我說通往茶園的產業道路的確因土石坍方而無法前進.不過他可以用接駁的方式讓我進到茶園區裡.更感動的是他說他隔天早上六點會到我所住的旅館接我去茶園耶.聽到後實在是好感激.既然隔天要起個大早的關係,阿偉我這晚就早早睡覺去了.

八卦茶園
由上往下看類似八卦圖的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
如果有採茶工人在裡面那就更完美了

隔日一早老闆依約前來旅館接我去茶園.因我與友人有騎摩托車的關係,他告知我們先騎車到茶園外的坍方處等他,他接了一位茶園工人後便會到那邊與我們會合.到了坍方處,我發現落石已經被移除了.但道路依舊非常的泥濘,有一小段路甚至變成了一條小河,摩托車可能還是無法通行.老闆抵達後,他便要我們坐上他的休旅車.藝高人膽大的他不畏泥濘就大膽的給它開了過去.順利通過最危險的路段之後,路的一旁出現了兩台摩托車.原來這就是他所謂的接駁方式.就這樣我們平安順利的抵達八卦茶園.老闆還跟我說哪個角度拍才是最美的喔.(到了這我才發現原來最有名的八卦茶園所屬的茶廠是雍富茶廠)茶園內部其實並不開放給遊客隨意入內參觀.但能親眼看到這茶園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茶園的上方有個八卦回音亭.雖然它的外觀看起來還蠻一般的,但它名副其實,在涼亭內說話,居然真的會有回音喔.我自己就覺得蠻神奇的.拍完了照,我回到茶廠內找老闆.老闆很熱情的泡茶廠所產的茶給我喝.實在是太好人了.感動哩.我們邊喝茶邊聊天,談了許多的話題,像是我問他這八卦是故意設計出來的還是無意中發現的.他回答說是無意的.如果當時真的有給它規劃的話,那今天所看到的應該會更美吧.茶廠內有許多名人來此拜訪的照片與簽名.最值得一提的應該就是徐若瑄的簽名了.(她所拍的御茶園廣告就有來這取景喔)老闆與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是好朋友.我在那的時候他打了幾通電話給他.也因此我有機會與馬修連恩透過電話交談了一會.這也是個很奇特的經驗.呵.老闆熱愛旅遊.他跟我分享了一些他在大陸的旅遊心得.除此之外,他也跟我聊到一些工作上的規劃.反正幾乎是無所不聊啦.最後甚至還請我在茶廠內吃中飯哩.吃完後才再送我們離開茶廠.

八卦茶園

這次的八卦茶園行給了我一次很特殊的體驗.老闆待人的熱情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我要再次感謝他的熱心招待與幫忙.沒有他的協助我想這次我是去不了茶園的.希望他身體健康,茶園的生意蒸蒸日上.有機會再去茶園找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