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人推的小船入月洞探險
花蓮豐濱月洞

阿偉上週末的花蓮行中最後一個參觀的景點叫月洞.它位在花蓮的豐濱鄉,地理位置在秀姑巒溪出海口北邊的不遠處.據說它之所以會被稱為月洞是因為裡面的湖水會依月亮的盈虧而產生水位高低的變化.聽起來類似海水漲退潮的現象,但這個離海邊不遠的洞穴湖泊卻是淡水的喔.來這月洞,花個100塊(成人票)就可以搭人力控制的小船入洞參觀.船上有提供照明設施讓遊客可以清楚看到洞裡的真相.月洞內部分為左右兩邊.左邊比較大,小船可以深入.聽操舟的工作人員說這裡面原本有鐘乳石與石筍的,可惜大部分都遭人為的破壞.來到洞穴的深處,抬頭望去,頭上掛著許許多多的蝙蝠哩.哇,原來這裡也是個蝙蝠洞!不過在這裡嘴巴可千萬不要張太大喔,不然天降蝙蝠屎,那可就.....自己去想像吧.

月洞右邊的洞穴因為比較窄小,船隻無法深入.不過這裡居然有燕子巢穴的遺蹟!據說燕子不可能在這樣深黑的洞穴裡築巢,所以有人推測月洞最初應該是個山谷,因地殼變動而化身成一個洞穴.另外在這裡可以看到山泉水由洞頂滴入湖中.據說這裡的山泉水十分的甘甜,甚至有治病的療效?!(洞外的咖啡館有在賣由這山泉水所泡出的咖啡)對了,聽人說這湖中有許多的鱸鰻.而且大隻到可以攻擊人的地步.那我就想說如果一不小心掉入湖中,那不就.....可怕哩.好像就是因為這樣,到目前還沒有人敢潛入水中探險.在月洞裡的時間還蠻短的(差不多只有10分鐘吧),但建議可以來體驗一下.

花蓮豐濱月洞
漆黑的月洞內部
花蓮豐濱月洞
這石頭上的紋路像不像是觀世音菩薩?又或是像關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