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像龍眼的龍宮果(Longkong)
龍宮果
裡面透明的果肉可是一片一片的喔
龍宮果

每次去到泰國,阿偉都會利用機會好好嚐嚐泰國當地的一些熱帶水果.(便宜又美味)去泰國當地的市場走一圈,都會看到一些台灣少見或是沒看過的品種.這次阿偉就第一次吃到這個叫Longkong的東東.上網路查查,有人稱它為"龍宮果",感覺應該是從英文的發音所翻譯過來的.第一眼看到它,感覺它的外型跟龍眼還蠻類似的.只是它通常比龍眼還要大顆.也許就是因為兩者看起來相近,就連英文的名稱也很像:一個叫Longkong,而龍眼叫Longan.吃法兩者也很類似喔,都是要先把外殼給撥開來,然後吃裡面透明的果肉.龍眼相信大家都曉得啦,它是一整顆果肉,內部有一粒種子.但這龍宮果比較像是橘子,裡面是一片一片的.而它的味道吃起來很像柚子,類似在吃超大粒的柚子果粒.挺有意思的.

山竺
山竺的外殼據說可以提煉出抗癌的藥; 白白的果肉看起來有點像大蒜
山竺
帶有濃郁香氣的波羅蜜果肉
波羅蜜

水果之王榴槤到現在我還不敢嚐試.但果后山竺可是我的最愛了.它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吃起來真的很讚.稱它為果后的確當之無愧.據說榴槤屬燥熱性的水果,而山竺剛好相反,具有解熱的功效.水果的王與后看來是性格對沖.既然無法家和萬事興,那水果王國不就是非不斷?呵.好啦,我承認是我想太多了.不過山竺那令我難以忘懷的滋味可是我超強力推薦的喔.山竺厚實的外殼有時還蠻難撥開的.小心它那紫色的汁液.如果不小心讓它沾到衣服的話,那可是很難洗掉的.

最後要說的是波羅蜜.這碩大的水果看起來蠻有喜感的.圓圓胖胖的外型跟冬瓜有點像.只是外皮刺刺的,讓它又有點像是榴槤.它的果肉帶有獨特的香氣,但吃起來有點乾,算是那種有嚼勁的水果.愛多汁的我因此對它就比較沒有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