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寮老街就位在老松國小的正後方(確切位置是康定路173巷,近康定路與廣州街交會處)
剝皮寮老街
老街店屋內所展示的現代藝術創作
剝皮寮老街

阿偉我今天跑去萬華的剝皮寮老街.最近我蠻常看到介紹有關它的文章與圖片.今天於是親自動身跑過去一探究竟.說到這個地點,個人我對它的名稱還蠻感到疑惑的.為什麼它要被稱作"剝皮寮"呢?看過這裡的介紹後,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答案.解說中提到用字面解釋與語音的角度來解釋,但感覺都只是推論而已,並沒有一個準確的結論.而這條老街是艋舺地區現存仍保有清代街型的道路之一.它也是清朝艋舺通往古亭庄的必經要道.它的歷史價值自然就非常的重要了.

目前這裡開放展示數間店屋供民眾參觀.裡面則放置著一些藝術家們的創作.新與舊在這裡相互會合.喜歡藝文風的朋友們應該會蠻喜歡這裡的.個人我今天白天參觀完後倒是對它沒有什麼太多的感覺.也許改天換成晚上來,這裡的氣氛會更吸引我吧?不過這裡好像最晚也只開到晚上7點.(限星期五與星期六)如果太晚來也只能在外圍探頭探腦囉.

老街入口對面有一家餐廳叫周記肉粥.看介紹說這家店創立於西元1956年.(算一算它也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了)據說它在萬華是一家很有名的店.既然如此,我當然要來試吃看看囉.(聽說以前它只營業到中午.但為了服務廣大的饕客,現在已經將營業時間拉長到下午4點多)阿偉我到這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但來餐廳用餐的人依舊是人潮不斷.既然店名說是賣肉粥,我當然要點一碗來嚐嚐.另外我也點了份紅燒肉當配菜.以下就是我的食後感想囉:這肉粥我個人覺得只是還好而已啦.它並沒有什麼讓我覺得值得驚喜的地方.算是一碗中規中矩的台式肉粥.不過說到這紅燒肉....哇勒,怎麼那麼的美味呀?!外酥內嫩的滋味可以用好吃的不得了來形容.超推薦的.(不過它不算便宜.採秤重方式計價)

周記肉粥店
周記肉粥(一碗$15,粥內有一塊肉片)
周記肉粥店
超好吃的紅燒肉(我這小小的一份就要價$50,算是物美價不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