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皮帶有淡墨綠色的綠茶肉圓
瑞穗綠茶肉圓
涂媽媽肉粽
瑞穗涂媽媽肉粽

阿偉今年八月底的時候跑了一趟花蓮的赤科山與六十石山.去那邊當然是想去拍金針花囉.(這兩地是台灣金針花的生產重鎮.每年八月底去那邊拍金針花幾乎已經成為我的必定行程了)之前提過這次的金針花行,我是以瑞穗當出發點.既然都來到了瑞穗,我當然要來試試這邊的美食囉.(反正當時來到瑞穗都已經接近中午用餐的時間了,吃美食只是剛好而已啦)問了當地人瑞穗有什麼好吃的,我所得到的答案是綠茶肉圓與涂媽媽肉粽.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這兩樣美食吧.

先來說說這綠茶肉圓.其實我對這綠茶肉圓還蠻有印象的.記得我在電視上某個美食節目中有看到介紹這肉圓的片段.來到了這家店的門口,即使它已經算是一間"名店"了,但它內部的裝潢卻與一般的小吃店沒什麼兩樣,走的是低調平實風.這裡所賣的綠茶肉圓跟彰化的肉圓一樣,都是用油炸的.(浸在溫油裡)至於吃起來的味道如何?嗯,個人我是覺得普普耶.這淡墨綠色的外皮就是添加了綠茶粉,但綠茶的味道並不是很濃.與我想像中的有蠻大的落差.老實說有點失望.

至於涂媽媽肉粽,它其實就位在綠茶肉圓的斜對面不遠處.聽說它就是因為有"媽媽的味道"讓它大受歡迎.好吧,殘酷的時間到了,到底這媽媽的味道有沒有辦法征服阿偉我挑剔的味蕾呢?答案是....這肉粽我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耶.阿就跟一般外面賣的肉粽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呀.如果真要比,我還覺得這涂媽媽肉粽的內餡比較少哩.但因為它的價格還算便宜,所以內餡少也算合理囉.整體來說我個人對它也是給普普的評價而已.但肉粽與肉圓二選一的話,我會選肉粽囉.

同場加映這次我在六十石山民宿所吃的早餐
六十石山民宿早餐
醃金針
六十石山民宿早餐
醃蘿蔔
六十石山民宿早餐
菜埔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