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
關子嶺水火同源

阿偉今天再度南下出差.這次的目的地是嘉義.由於出差的行程只安排上午,下午的時間便可以自由的到處晃晃.今天的天氣陰有小雨,感覺就是個泡湯的好時機.據說台南的關子嶺距離嘉義還蠻近的,而我對那邊所謂的泥漿溫泉也感到好奇,於是我便決定來個關子嶺泡湯半日遊,想說來泡個泥漿浴體驗一下應該會蠻有趣的.關子嶺溫泉號稱是全台四大溫泉之一.另外的三大溫泉分別為台北的北投溫泉與陽明山溫泉,還有位在屏東的四重溪溫泉.(這次泡過關子嶺溫泉後,四大溫泉我只差沒泡過四重溪溫泉了.看來下次去墾丁,應該要順路去一下四重溪,看看它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

來到了關子嶺,在泡湯前,我首先先參觀這裡最有名的景點:水火同源.會造成水與火共存這樣的現象其實是因為這裡的地面除了湧出泉水之外,還冒出了天然氣.只要這天然氣一經點燃,水與火共存的現象就會顯現.不過阿偉我蠻好奇如果遇上了颱風,這裡的火會不會因為大雨或是強風而熄滅呢?如果會,之後是任何人都可以將火點燃嗎?(一旁並沒有管理員)在水火同源的四周有幾顆蠻奇特的樹木叫臘腸樹.這些樹所結的果就像臘腸一樣掛在樹上.也是個蠻神奇的景觀.

最後,重點來了,該去泡湯囉!這次我選擇了這裡的警光山莊.之所以會選擇這家最主要的原因是據說這家的泉水最接近源頭.也因此它的泉水相對上也應該會比較純.(好吧,我承認我會選這家還有其他"特別的理由"啦)如同先前所說的,這裡的溫泉水並不清徹,溫泉出水口所流出來的水真的是灰色的!看了後,要不是這是天然的溫泉,我還真不敢泡哩....感覺這泥漿水好像"很髒"喔.不過泡了後,感覺身體立刻變的滑滑的,怪不得人家說這泥漿水對皮膚蠻好的.至於這水的味道,當天我個人覺得聞起來還蠻類似樟腦丸的啦.呵呵.整體來說我對這泥漿水還蠻推崇的,有機會你也來試試.很讚喔.

2011再訪關子嶺溫泉:警光山莊+仁惠皇家溫泉山莊

關子嶺警光山莊男大眾池
這裡的溫泉水是灰色的泥漿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