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旗津美食在天后宮一帶
高雄旗津天后宮

阿偉今天又再次出差到中南部,這次還下來個四天三夜才可以回台北.這次的首站是高雄.白天處理公事,晚上當然是四處晃晃囉.今晚我選擇來到旗津散步,想說也很久沒有來這走走了.非假日的旗津夜晚的確蠻不一樣的.少了擁擠的觀光人潮,這才是最原始且真實的旗津吧?走在旗津的馬路上,我四處張望看看今晚要吃什麼東東來填飽肚子.說到旗津的美食,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到平價海鮮.我的確是有想去試試的念頭,但礙於只是一個人而已,這樣點菜好像還挺麻煩的,總不可能只點個兩三樣菜吧?感覺會有點寒酸.算了,再看看有什麼別的東西吧.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有家店還蠻多人的,而且還有美鳳姐的推薦喔.呵.那我就在這解決我的晚餐好了.這家店叫"不一樣赤肉羹".一開始我想說這"不一樣"只是店名而已,沒想到它的肉羹真的跟一般外面所吃到的肉羹很不一樣哩.它的肉羹是肉塊先經過炸的過程後才放入羹湯的!這樣的"新吃法"的確很不一樣.至於哪種比較好吃,我個人老實說還是比較偏好一般常見的那種.(因為我不愛炸物)

吃了這碗不一樣赤肉羹後,我決定再來吃個水果幫助消化.在旗津要吃水果那當然就要吃這裡著名的蕃茄切盤囉.番茄加上"奇怪的沾醬"讓它成為南部獨特的吃法.據說這沾醬是用醬油,薑,糖,....等等的原料所調製而成.吃起來真的蠻特別的.(這全都是這沾醬的功勞)我倒是蠻好奇這沾醬如果配上非番茄的水果又會是什麼滋味呢?應該就不搭了吧?

高雄旗津不一樣赤肉羹
這所謂的"不一樣赤肉羹"乍看之下與一般的肉羹湯沒什麼兩樣
高雄旗津不一樣赤肉羹
 不一樣的地方在它的肉羹是先經過炸的動作後才放入羹湯中(這肉羹的外觀真的與一般的肉羹很不一樣)
南部蕃茄切盤
南部的蕃茄切盤(除了小蕃茄外,我都把蕃茄當成是菜而不是水果哩)
南部蕃茄切盤
南部蕃茄的吃法就是要沾一旁的沾醬(醬油做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