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日式建築風格的武德殿
高雄鼓山區武德殿
裡面開闊的空間蠻適合在這靜坐發呆的(呵)
高雄鼓山區武德殿

阿偉昨天早上因為沒有排行程的關係,所以有一個上午的空檔時間在高雄晃晃.星期一晚上撘公車從鼓山輪渡站(來往旗津的碼頭)回飯店的時候,我跟公車司機全程在聊天.(這會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呀?呵.說也奇怪,整段路程車上只有我跟司機兩人而已喔.這應該算是我的"專車"了)司機知道我是外地人,就很熱心的跟我介紹高雄有什麼好玩的.他跟我說他個人蠻推薦我去這裡的武德殿看看,說是會有比較不一樣的感覺.好吧,既然沒去過,那我就決定來趟武德殿體驗行.

說到武德殿,它其實並不是高雄獨有的建築.我至少之前在彰化與台南都有見過.相信還有其他的縣市也有.高雄市的武德殿位在鼓山區,離高雄捷運西子灣站還蠻近的.只是這裡的路牌指示非常的不清楚.明明它在東,指示偏偏要把它指向西.為此我還走了幾段冤枉路,希望相關單位能改善一下.武德殿發源自日本的警察系統,最初它被設定為警察習武修身的場所.日據時代日本的管理方式進入了台灣.日方開始在全台各地設立了大大小小的武德殿.它們也被用來發揚武道的精神.(這也算是一種文化統戰吧?)不過台灣光復後,這些象徵是日本殖民文化的建築便開始遭受破壞.當然這高雄市的武德殿也無法倖免.它荒廢許久後,終於被高雄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並加以重建整修,最後終於回覆它之前的面貌.

高雄鼓山區武德殿
既然是個武道館,這件是絕對不能少的
高雄鼓山區武德殿
如同在日本的神社,殿外的樹幹上可以讓人掛祈福繪馬喔(這小野男跟小狼益應該是一對戀人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