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餃忠包所賣的特色湯包(綜合口味,一籠$60)
嘉義民雄朱餃忠包
這應該就是全麥鮮蝦口味(黃色的是咖哩口味)
嘉義民雄朱餃忠包

馬不停蹄的阿偉我昨天才剛去高雄與台南,今天又現身嘉義囉.來嘉義當然又是來出差呀.(不然你以為是度假呀?呵)上次介紹過嘉義民雄的鵝肉亭,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兩間同樣也是位在民雄的名店:一間是很受當地學生喜愛的朱餃忠包,另一間是民雄有名的羅記肉包.先來說說這朱餃忠包吧.所謂的朱餃忠包,其實就是水餃跟湯包啦.這家店離民雄火車站非常的近,店面老實說並不算很大.裡面的擺設也只是普通而已.牆上則貼有許多大學社團的活動海報.來這裡用餐的人我猜幾乎都是當地的大學生.(中正大學)每個人都充滿了青春活力.呵呵.我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有一天我在電視上的美食節目中看到採訪它的片段.它可是當地的大學生票選出來的名店喔.這家店最奇特的餐點就是它那五顏六色的水餃與湯包了.不同顏色的水餃與湯包代表了不同的口味.據說湯包的口味有:原味,雪菜干貝,咖哩,全麥鮮蝦,海藻養生枸杞,瓠瓜.而水餃則有:墨魚皮餡三鮮,紅蘿蔔皮餡蝦仁,紅麴皮餡韓式泡菜,南瓜皮餡玉米,山藥皮餡瓜子肉,綠藻皮餡芹菜魷魚,菠菜皮餡高麗菜/韭菜.哇!口味真是有夠五花八門.除了水餃與湯包之外,這裡也賣一些平常的飯與麵.所以選擇性還蠻多的.而且價格也很公道.另外這家店最讓我感到驚訝且窩心的是老闆娘居然還會送免費的小餐點喔.在這我點了一籠湯包,結果還免費附送海菜魚丸湯,千層蛋糕,和爆奶布丁哩!哇!真是太超值啦!(老闆娘您真是個大好人)

至於民雄另一個名產民雄羅記肉包,阿偉我個人覺得它並沒有很好吃.包子的內餡除了有肉之外,還加入了筍塊.吃起來不過不失,沒什麼特別的.如果說要改進,我想那麵皮真的有需要改一下.口感很差,感覺應該是機器做的.有給它失望到.

嘉義民雄羅記肉包
口味極普通的民雄羅記肉包(一顆$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